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今起至元旦再严查酒驾 明年发现酒驾扣12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6日20:03
  中广网大连12月26日消息(记者张四清)为了防止酒后驾车行为抬头,确保元旦前后交通安全,大连市公安交警部门从今天开始到元旦期间将投入全部警力,在重点时段和路段严查酒后驾驶,对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司机,一律按上限处罚。

  据介绍,自今年8月15日开始,大连市交警支队已先后组织28次全市性统一、和近百次区域性整治酒驾行动。查处酒后驾驶1536人,其中,饮酒驾驶1120人,醉酒驾驶416人,因酒后驾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同比大幅下降。

  大连市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对酒后驾驶等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及机动车,列入“黑名单”备案。除对违法人进行跟踪监督,交警部门还将和保监部门配合,上调被列入“黑名单”的驾驶人或机动车的投保费用。从明年4月1日开始,只要驾驶员被发现酒后驾车,即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超过20毫克,就要被一次扣掉12分,也就是说,在被吊扣驾驶执照3个月之后,还不能驾驶机动车辆,必须到公安机关指定的交通安全学校进行学习,考试及格才能够重新驾驶机动车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