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系列入室抢劫案告破 嫌犯五天作案六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6日20:03
  中新网长沙十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肖前辉)记者二十六日从长沙市公安局获悉,近日来连续在长沙市多个居民小区内制造多起入室抢劫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已于二十五日落网。

  十二月二十日和二十一日,长沙市文艺路派出所、府后街派出所分别接到两名女性受害人报警称,她们在长沙市的芙蓉区文艺新村一居民住宅、英尚国际公寓一居民住宅被两名男子以租房为名,用仿真枪威胁实施抢劫。此后,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长沙市范围内也发生多起以租房为名的入室抢劫案。

  案发后,长沙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局长李介德、副局长欧益科迅速召开了相关单位主管刑侦的领导会议,并成立了专案指挥部。经过初步调查,专案组发现该类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相似、侵害对象都为女性,作案手法相同,即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上发布租房信息,随后以租房为名对受害人实施抢劫。

  掌握到以上情况后,专案小组立即召开案情分析会,迅速对案件展开摸排调查。经过几昼夜的走访调查、蹲点守候,二十五日凌晨一点钟,长沙警方在芙蓉区某公寓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收缴作案用的仿真枪两把,匕首一把,银行卡六张。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陶志伟、陶志红两兄弟,自今年十二月二十日以来,在长沙利用网络发布房屋出租信息,寻找女性出租户,持刀和仿真手枪对受害人实施入室抢劫,共作案六起。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