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油漆工穿汉服校园举牌为富二代征婚 疑炒作(图)

2009年12月26日23:36
  来源:青年时报


  富二代征婚已经不稀奇了,但油漆工替富二代征婚还是有点稀奇的,如果这个油漆工举着个正面写着“万元悬赏征集线索,江南四大美女,代富二代征婚。”背面是四大美女的牌子,昂首挺胸的从你身边走过,那,多少还是有点雷人的。

  平安夜当天,油漆工去雷了一下浙江传媒学院的学生,他身着白色汉服,头戴面具打扮成书生模样,手举一块牌子,正面写着“万元悬赏征集线索,江南四大美女,代富二代征婚。”背面是四大美女的图像,昂首阔步,衣角飘飘,从教学区门口一直走到女生宿舍楼前,高举征婚牌。这一架势,不免吸引来众多同学的围观和拍照。

  效果目前难心判断,据记者了解,有一名女生欣然报名。

  传媒学院惊现的“雷人”征婚

  24日下午3点30分左右,征婚男在浙江传媒学院生活区食杂店楼下遭到围观,第一目击者方敏同学回忆道:“当时一个穿得跟唐伯虎一样的胖子,举着个牌子在生活区里走。我就追过去跟着他一路走,一路拍,不一会儿就有其他同学都举起手机相机拍照。”她表示,这个时间段大部分同学还都在上课,人不是很多。否则这个征婚男就不会这么轻易走出传媒了。

  “我在楼上收拾仓库的时候,就看见窗外有个穿着古装衣服的人在征婚,一群人围着他拍照。”食杂店的伙计告诉记者,他立刻就冲下楼,想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女生宿舍对面的早餐点员工当时也很兴奋:“我把头探出去看的,还以为是表演班的在演戏呢。”

  一位住在S楼的女生告诉记者,这个征婚男在女生宿舍下站了一阵,下起小雨之后,这个男生就不见了。“不过我抄下了他牌子上的QQ号码,想着问问我们寝室有没有谁要去应征下。”该女生笑着说,“他这种牺牲自己,娱乐别人的勇气可嘉,我们还蛮佩服的。”

  “我当时处于好奇,所以就记下了他的qq号码,而且我还加了他qq。”传媒学院学生李萌告诉记者,自己加上该男子的qq后,表示自己有线索提供,但是两天以来该男子一直未回复自己的留言。

  “我都觉得是一场炒作了。”李萌说。

  网友质疑“征婚为假,炒作为实”

  事实上,早在进入传媒学院征婚的前一天,该男子举牌在西湖白堤也进行了一次吸引眼球的征婚表演秀。

  西湖征婚片段视频很快在网上播出,短短几个小时,点击量已经高达24000次,更有网民质疑这是一场事先安排好的作秀表演。

  山东济宁的网友就跟帖表示:“什么富二代!这年月富二代还用这样的代理,纯属扯淡。”

  在长达1分30秒的视频里,记者注意到拍摄者始终没有和征婚者进行交流,但是拍摄者对征婚者的行动却很清楚,包括征婚者的转身,拍摄者都事先预见。

  而细心的网友也是发出了质疑:“大家注意看,拍摄的人绝对就是主使者,他居然提前知道他要转身走回来,鄙视摄影者!!!!严重鄙视!!”

  而在传媒学院的征婚视频片段也很快被上传到了相关视频网站,很多大学生同样表示出了质疑。

  随后某网拍客频道负责人皮行早在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存在炒作的行为,因为拍客是我们某网的固定拍客,和本次事件无关联关系。”

  老板说有四个标准

  有爱心 身材好 美如画 有内涵

  带着疑问,时报记者联系到了视频拍摄者薛明。薛明表示,自己是河北人,这次是来杭州旅游无意间看见了此事,出于好奇自己用dv记录下了这个片段。

  “我和征婚者开始做完全不认识,但是后来我和他认识了。他绝对不是炒作,确实是在替别人征婚。”

  薛明转述了他和征婚者的聊天记录:举牌征婚者是来自江西的一名从事油漆行业的农民工,是受老板委托帮助老板朋友的朋友的儿子进行征婚。

  “这个富二代告诉我,如果征婚成功,我可以拿到一笔不少的酬劳,而且在替他征婚前,他已经给我了一笔酬劳。”油漆工告诉薛明。

  这位传说中的富二代有四个征婚标准:“老板说有四个标准,第一个标准是要有爱心的女孩子,第二个要求是身材好,其次是美如画,最后是要有涵养和修养。”

  薛明转述油漆工的话说:“我是打工的,有钱为什么不赚,现在有人给我这么多钱叫我帮他征婚,我当然乐意了。”

  据说这位油漆工将持续在杭州各个地方进行征婚,直到帮助老板征集到合适的女友。

  他真当自己是唐伯虎吗? 学生不太认同这方式

  “这根本就是不对称不公平的征婚,一点诚意也没有,”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张汉静表示。“征婚者找人代征,就很没诚意了,而且只凭自己是富二代就想找招江南美女,他真当自己是唐伯虎吗?”

  而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同学们一般都用“晕”、“雷人”、“没创意”等话来形容那个男生的行为,而新闻学专业的周雪更用 “这是一种低俗行为,会扭曲大学生的婚姻观,并且可信度很值得怀疑,很可能就是一骗人的玩意,简直是给我们传媒丢脸!”这样激烈批判整个事件。

  “就算真的是富二代有什么了不起?”采访中很多女生对这种做法是极度排斥和鄙视,“‘富二代’这三个字,与征婚者就丝毫无关,完全是家庭的光环,那这种展现不出自己的价值,只会炫富的人,我没兴趣。”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的一位女生这样告诉记者。

  音乐学院周晓敏同学坦言道:“难道认为现代大学生拜金,这是很大程度上是对大学女生的侮辱和蔑视,认为金钱就可以买来美女,或者他自己也没想过要得到爱情,这真是太悲哀了!”在问到她的婚姻观时,她还是相信要找的是真正的爱情,两个人同舟共济,互相扶持的。

  但也仍有部分同学表示:“这是一件还蛮有创意的事情,而且他敢于去实行也需要勇气,而且这种情况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现在女大学生的心理,不完全是当事人一个人的错误。”也有一部分人就只是“来打酱油”态度,说着“没想法”、“不知道”,一副与我无关的样子。

  富二代表示此举有些掉架子

  邵力,23岁,家庭资产1000万,开价值百万元的奥迪Q7,自己有一间公司。对于此事,正在临安开会的邵力表示:“我自己虽然也是被称作富二代,但是我绝对不会做这样的举动。自己找女朋友,就应该自信点,何必委托个民工,有点掉架子的呢。”

  邵力声称自己找女朋友都是亲自去,喜欢了就直接告诉对方,没必要去请个农民工代自己征婚。

  “我自己连婚介都不去的,有钱难道还怕找不到个好女孩子么?”邵力很自信的告诉记者。

  □实习记者:刘子瑜

  通讯员:李斯宁 甘居鹏 方宇/摄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