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机场边检站狠抓边检服务定式养成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7日03:49
  人民网12月26日电(记者姚晓晨)“四指并拢伸平”、“右手手掌向上翻转45度”……董琳琳在心里默记着这些要点,经过无数次实践、琢磨和组合,终于总结出一套“十厘米服务法”,使向旅客返还护照这个简单的动作不再枯燥乏味,变得优美而富有表现力。

  董琳琳是青岛机场边检站女子旅检科的一名检查员,其首创的“十厘米服务法”被站里推广为一种“台内检查员执勤规范手势”。细心的董琳琳在工作中发现,由于检查台面较高,旅客如果伸手到检查员这一侧取回护照会费力一些,而如果在还护照时多往前推送一段距离,旅客就会方便很多。

  “十厘米服务法”的提出和推广,是青岛机场边检站狠抓边检服务定式养成的一个侧影。2009年,是公安部提出的“边检服务定式年”。青岛机场边检站依据有关规定和空港口岸实际,先后制定出台《边防检查服务流程》、《青岛机场边检站执勤人员行为规范》、《青岛机场边检站服务定式实施细则》,对执勤现场10个岗位的岗位职责、语言动作、操作流程进行逐一细化、规范,并利用集中训练与岗位练兵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官兵对照标准反复进行模拟演练,将服务定式逐步固化为官兵自觉的行为习惯。

  有效的监督,是推动边检服务定式养成深入开展的有力保证。工作中,青岛机场边检站坚持内外结合、软硬兼施,建立了监控录像比对、服务情况日常督察、服务水平自我评价三项机制,定期将执勤监控录像刻录成光盘,组织检查员集中观看,对照标准要求查找不足;充分发挥日常监督的作用,将监督内容细化为5大类88项,成立专职勤务督察队,通过突击检查、现场暗访、倒查录像等方式,对执勤一线服务情况进行不定时、随机化的监督;对照提高边检服务水平自我评价办法,每季度对执勤一线勤务组织、执勤纪律、服务水平等进行一次综合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评选出“模范执勤科”和“模范检查员”,上榜公布,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将服务定式养成推向深入,努力实现“让每一名服务对象在任何时间、任何岗位都能得到同样优质高效的服务”的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