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机场边检站通关服务工作群众满意率达97%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7日03:44
  人民网青岛12月26日电(记者姚晓晨)记者今天从山东边防总队青岛机场边检站获悉,自2007年开展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工作来,该站积极转变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3年来共检查出入境航班4.2万余架次、人员420余万人次,服务对象对边检工作满意率高达97%。

  “出入有境,服务无边”、“热情周到服务,心中只有旅客”……在青岛机场边检站,记者看到无论是在站机关,还是在旅检执勤一线,处处可见与提高边检服务水平相关的文化灯箱、服务笑脸墙、宣传栏和科队文化墙等设施。青岛机场边检站政委陈静涛告诉记者,2007年公安部在全国边检系统部署开展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工作,明确提出“以服务为中心”的新时期边检工作方针。青岛机场边检站积极顺应形势,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张贴服务标语、征集服务格式、服务竞赛等主题活动,不断加强对官兵的正面教育和引导,引导官兵在工作理念上实现了从“管理型”到“服务型”的转变,“以人为本”、“旅客至上”、“服务第一”等服务观念深入人心,并转化为内在的自觉行动。

  工作理念的转变,带来是服务水平和质量的不断提升。高高的验证台对很多旅客取放证件都不方便,青岛机场边检站创新性地推出“十厘米服务法”,检查员每次递还证件时都向前轻轻推送十厘米,赢得旅客的广泛称赞。青岛至台北直航包机开通后,青岛机场边检站在做好日常服务工作的同时,还主动向台胞发放入关温馨提示卡,提示台胞青岛的天气、交通、通关事项等,让台胞找到了回家的感觉。不同的旅客有不同的服务需求,面对这种情况,青岛机场边检站积极用差异化服务法来满足千差万别的服务需要:对迟到旅客,有紧急的迟到免排通道,解决了旅客晚来的后顾之忧;对语言不通的韩日旅客,有中英韩日对照的入出境卡片填写样板,供外籍旅客参考;对旅游团实行提前介入,专人引导,加快团队的通关速度;对现场可能发生的矛盾冲突,提前演练,做到化解矛盾胸有成竹。

  开展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工作3年来,青岛机场边检站着眼于满足服务对象的通关需求,先后推出创新性重大服务举措16项,其中迟到免排通道、蓝色提速线、简易填卡台等多项工作举措,被公安部在全国边检系统推广;累计为出入境旅客做好事2300余起次,收到出入境旅客、航空公司、旅行社等服务对象赠送的锦旗6面,感谢信18封,服务对象对边检工作的满意率不断提升,连续5年在青岛口岸通关环境社会监督测评中名列前茅,该站女子旅检科也先后被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