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袭击中国大部 > 09寒潮消息

中国南方迎来降温降水 西北地区气温短暂回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7日08:56
  受冷空气影响,昨日(26日)西北地区出现大风及降温天气,江南及华南等地也在冷暖空气的共同作用下出现小到中雨(雪)。今日,冷空气将南压到华南一带,给当地带来大范围降温降水,而前期大风降温的西北及内蒙古部分地区则迎来短暂的回温。另外,新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已经在我国新疆以北地区整装待发,未来三天我国北方大部将再次遭遇大风降温降雪天气。

  西北地区短暂回温

  昨日,冷空气过境西北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均遭遇阵风8级的大风天气袭击。冷空气同时带来降雪及降温天气,从昨日14时的24小时降温幅度来看,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与前日14时相比普遍降温4~8℃,甘肃河西走廊部分地区甚至降温近20℃。

  虽然降幅较大,但此次降温维持的时间将相当短暂。今日,西北地区东部及内蒙古部分地区将迎来短暂的回温天气,大部地区回温幅度将在4~8℃之间,个别地区将出现10℃以上的回温。不过,随着另外一股冷空气的南下,回温天气也将只是昙花一现。

  中央气象台预计,28~30日,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内蒙古中西部、华北、东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将先后出现4~6级、阵风7级偏北风,上述地区气温将下降4~8℃,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2℃,东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

  南方迎来降温降水

  在前一次强冷空气横扫我国北方大部的时候,南方地区只出现了少量降水和小幅降温天气,整体并未受到严重影响。近几天随着偏南冷空气的南下,南方大部也开始了雨雪降温天气。昨日,西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小到中雨天气、局地大雨。近日随着冷空气的进一步推进,雨带也将有所南压。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日江苏大部、安徽东南部、浙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贵州大部、云南东南部、湖南南部、江西大部、浙江南部、福建、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华北、黄淮、江南、华南等地有4~5级风。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东海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西北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南海域和以东洋面、南海北部海域、北部湾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气温起伏大 注意生活安全

  近期,每隔几天就有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前股冷空气导致的降温刚刚回升一些,新一股冷空气又将气温打压下来。起伏较大的气温以及冷空气带来的降水给市民出行及生活生产带来很多不便,也滋生了很多意外事件,如流感爆发、摔伤骨折、燃煤取暖引起一氧化碳中毒、心脑血管疾病频发等。在这种天气下,大家迎格外注意生活安全。

  医生提醒,路滑跌倒时,千万不要以手撑地,易发生骨折。若已经发生骨折,应马上到医院拍摄X光片明确诊断,给予及时复位、固定治疗,以免留下后遗症。而若发生了煤气中毒,应趁着意识清醒,尽量在地上匍匐爬行,避免猛然站起,引起血液回流晕厥过去,然后应迅速逃离煤气中毒现场。

  另外,天气寒冷,大家在使用电热毯取暖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在睡前1小时左右就插好电并加热,然后在睡觉时关掉电源用余温保暖。不要通宵的使用,不要直接将电热毯贴在身上,避免因为温度过高而烫伤。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