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评:还是别埋没周久耕刘丽洁们的无私贡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7日08:55
  在即将过去的2009年,网络反腐已经逐渐成为加强监督、推行民主、反腐倡廉的一个有效渠道。在这一年里,网络反腐可谓是功劳不小。“天价烟局长”周久耕锒铛入狱;武汉经济适用房“六连号事件”中造假公职人员被查处;河北省邯郸市“特权车”这个久治不愈的脓包被捅破;内蒙古阿荣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丽洁的“豪车门”受处分……当然,我们在为网络反腐喝彩的同时,也请不要埋没了周久耕、刘丽洁们对于推进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在众多的政府官员当中,难免会有少数官员缺乏坚定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他们难以抵御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诱惑,而最中陷入了腐败堕落的陷阱,只是,不幸的是,周久耕、刘丽洁们似乎是这部分官员中敢作敢当的典范。他们既然腐败了,就腐自己的败,让别人曝光去吧,至少,他们相比那些道貌岸然的贪官们,自己心里会坦然些,他们没有整天忧心忡忡,遮遮掩掩,无论是抽名烟、戴名表,还是驾豪车,他们没有像一些贪官那样鬼鬼祟祟。

  其实,这一年里,被网络曝光的官员们有太多太多,只是,因为周久耕、刘丽洁们更具有“典范”意义,所以,他们引起了公众的热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关注,最终不得不“被无奈”地接受调查,继而受到处理。实际上,对于网络上曝光的腐败官员们,只要纪检部门下决心去追查,那么,十个中至少九个真的有问题。即便老百姓才疏学浅,大家心中也清楚,诽谤人是要被追究法律责任的,所以,有多少老百姓敢于“诽谤”领导呢?

  当然,对于公众来说,2009年,我们真的应该为网络反腐逐渐被社会所接受而拍手叫好。毕竟,公众通过网络发出的声音,如今已经能够被各级政府部门和领导所关注。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为周久耕、刘丽洁们为推进网络反腐,为推进民主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如果没有他们的被查处,那么,网络上的声音可能会越来越轻微了。当然,更多的政府官员们也该打心眼里感谢周久耕、刘丽洁们。

  因为有了周久耕、刘丽洁们,或许,更多的政府官员们会自觉地掐灭手中正在抽的“天价烟”,他们会不声不响地拿下胳膊上所戴的“天价表”,或许,他们会放弃平日里乘坐的“豪华车”……对于公众来说,真的希望我们的官员们不仅在公众场合会有这样的举动,私下也一样低调。 (来源:湖南红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