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久耕以天价烟为题写官场小说 已完成3.5万字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7日11:14
  周久耕告诉律师,他正在写一部小说,内容是反映官场的,已经完成了3.5万字,题目还没有拟定。现在周久耕唯一抱怨的是,看守所里他只有一张床,没有用来写作的办公桌。(2009年10月13日扬子晚报)

  被判11年监禁的南京“天价烟”局长、南京江宁原房产局长周久耕做受审后,称“不上诉,正写官场小说”,真是一大新闻。这年头,贪官在狱中“著书立说”者不在少数,不少后来听说因此获“表现好”获减刑释放。不过,这个房产局长精于贪污受贿和抽“天价烟”自不必说,但是否也同样精于写作官场小说,有待刮目相看。

  说来也巧,我国著名官场小说作家王跃文的,被出版社誉为“蛰付十年磨一剑”的官场小说——《苍黄》,前不久刚在南京畅销出版了20万册,盗版更不计其数。所以此番,不知南京“天价烟”局长此举是否有意与其打擂。

  因为,毕竟如今作为湖南省作协专职作家的王跃文,离开他所熟悉的官场已有多年,比如周久耕所抽之“至尊”烟,王跃文就不一定知道。由此及彼,王跃文现在所获知的官场信息已是二手货了。肯定不如“天价烟”局长更加深入细致,也许因此,“天价烟”局长会自认为其下起笔来会更加鞭辟入理。也许,会与重庆黑帮一般曝出更重大案件,利用官场小说戴罪立功,也算是贪官污吏一大发明吧。

  虽然公众对南京“天价烟”局长究竟会写出啥样的官场小说还挂有耳朵,但是从记者报道“天价烟”局长在被关押的短时间里,就“已经完成了3.5万字”,可见其太有生活,太“下笔如有神”了,太文思泉涌,太笔底生花了。要不然,这个“天价烟”局长为何肯放弃上诉,甘愿坐上11年大牢,也要去专心致志写他的“官场小说”呢?他究竟想写出和对这个官场说出哪些话来呢?

  由此可见,“天价烟”局长眼里和身处的此官场,也一定非王跃文当年所处之彼官场,更加与时俱进了。所以,读者有理由期待此部“天价烟”官场小说肯定后来居上,飞超《苍黄》。这书名“题目还没有拟定”,也不用费思量了,就三个字——《天价烟》,也用“蛰付十年磨一剑”,用此种连带轰动效应,不定就能首发200万册!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