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民警捐资9600元扶助塔城贫困儿童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7日10:54
  “一只萤火虫独舞很不起眼,但成千上万的"萤光"闪闪就绚丽多彩……”这是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塔城支队发布在天津市公安局网站“民警E站”里的“萤之舞”网帖。

  然而,就是这样一则极不起眼的网帖让边境地区的63名困难儿童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成千上万公安民警的关爱。

  “萤之舞”是一则网帖,也是一条助学倡议信息,它的发起和组织者就是塔城边防支队爱民固边办公室的官兵们。

  事情还得从两个月前说起。

  今年9月底,官兵们在浏览全国公安机关的网站时,发现天津市公安局开设的“民警E站”栏目点击率很高,可以公布各类信息且极其便于交流。

  “能不能通过这个平台让全国的战友们关爱塔城地区的困难儿童?”警官粱宏的一句话引起大家深思。

  原来,在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实施关爱边境辖区困难儿童工程中,支队采取官兵结对子资助等措施,虽然已经解决了边境辖区70名困难儿童的入学和生活问题,但今年又增加了63名困难儿童,仅靠以往的关爱措施,远远不能解决他们的现实生活难题。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大家很快就在“民警E站”发布了“萤之舞·真爱助学活动专帖”,首先公布了辖区33名困难儿童的个人信息,并提出了捐资助学倡议和具体方案。

  “有钱出钱,没钱顶个”。帖子发出后还不到一分钟,没想到就有人回帖了。

  第一天,一名支队领导率先为困难儿童母俊俊捐款300元;第三天,一名北京民警为父母双亡的困难儿童卡米拉捐款200元;第四天,一名广东民警资助困难儿童王莉500元;另一名广东民警将自己的1000元国庆安保奖金捐给了困难儿童唐努尔和吉拉尔……

  接下来的日子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助学咨询电话络绎不绝。截至12月18日,有来自北京、河北等全国各地的30多名民警要求资助塔城困难儿童,资助金额达9600元,每一名民警都不愿意透露姓名,有的仅是报了网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河北民警打来电话说:“母小琴是位好学生,已经有人每月资助母小琴200元了,但我根据她的学费、书本费、住宿费、保险费等进行了计算,还差300元,这钱由我来资助,麻烦你们转告她我是一位内地的警察叔叔!”

  当资助金转交给母小琴时,母小琴激动地哭了,她说:“谢谢这么多好心的警察叔叔和阿姨,虽然我不知道你们的姓名,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长大后,帮助那些和我一样有困难的学生!”

  把好事办好,容不得半点马虎。按照捐款人的意愿,在将爱心款转交给困难儿童时,官兵们都邀请所在的村领导或者邻居予以监督、见证,并将转交捐款的过程和收据拍摄成照片,第一时间在网上予以公布,同时向捐款人反馈经费使用情况。

  根据广大爱心人士的提议,为了丰富拓展助学内涵,改进助学方式,官兵们还不断地将困难儿童的爱好特长、学习情况等作了详细介绍,并将近年来所获得的奖状进行了公示,爱心人士可根据他们的具体情况做出具体的帮助措施。

  这场爱心传递得到了全国公安系统爱心人士的支持。截至目前,塔城边境地区的63名困难儿童信息已全部公布,这项工作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记者吴亚东通讯员 董金明 张永钢)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