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广高铁开通首日上座率近九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07:13
  武广高铁开通首日吸引了众多旅游团队和“尝鲜”的旅客。据广铁有关部门的统计,26日当天,武广高铁在广铁集团管内共发送旅客2.3万人次,列车上座率近九成。记者昨日在广州北站看到,仍有不少前来体验的旅客。

  据统计,26日当天,共计39个旅游团队约2300名游客从广州北站出发,抢先体验“高铁游”,占出行人数的11%。

  据广铁的售票统计数据,截至27日18时,元旦假期前期(即12月31日和元月1日两天),由广州北站始发的武广高铁车票已预售3.6万张,占总量的比例近50%。

  广铁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预计近几日以及元旦小长假期间,售出车票的数量还将不断增加。武广高铁在元旦假期预计将形成客流小高峰。

  为应对元旦期间的出行客流小高峰,铁路部门将采取多项举措,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记者了解到,广州北站将开放全部8个售票窗口,主要满足购当天车票的旅客需求。长沙南站则开设42台自动售票机和33个人工售票窗口,将视人流灵活增减,确保每个窗口排队人数不超过10人。

  特别提醒

  旅客只需提前30分钟到站

  据高铁客运部门负责人介绍,检票同时采用自动和人工两种方式,旅客从检票进站至上车只需10~15分钟。高铁进出站实行“快上快下”,旅客只需在发车前30分钟到达车站,即可轻松进站上车。

  中途停靠时切勿下车逗留

  铁路部门 特别提醒旅客,武广高速动车组在沿途停站的时间仅有1~2分钟,因此,请勿下车停留、观景或抽烟,以免误车耽误行程。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