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业绩涨跌分化 基金业绩年度排名本周进入冲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08:55
(来自京华时报)

  
  上周市场在前两周连续下跌情况下有所好转,除了周二出现大幅下跌之外,上周的市场基本呈现大幅震荡盘整走势,截至上周五,上证指数周涨幅为0.88%、深成指周涨幅达2.90%。受此影响,股基、债基上周全线上涨。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距离09年结束还有四个交易日,基金排名大战如火如荼。当市场大部分焦点投向王亚伟与王卫东的“二王争冠”时,记者发现,前三名的有力争夺者银华优选也加入到冠军的争夺当中。

  全面反弹业绩涨跌分化

  上周,指数型基金随着市场震荡收益率加权平均跌幅较大。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随市场震荡上周普遍净值上涨,景顺长城、大摩等旗下基金业绩表现突出。以银华领先、银华优选、长城回报、宝康消费品为代表的对汽车、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持有较多的基金,都受益于行业的良好表现实现小幅上涨。

  然而,市场震荡也带来基金业绩涨跌分化,上周排名首位的大摩领先优势一周净值涨幅超过6%,而华宝兴业中证100指数等几只产品上周净值增长均为负值,首尾业绩相差7个点左右。

  债券市场方面,上周宏观消息面清淡,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温和,市场资金充裕,回购利率保持低位,债券市场利率产品总体上波动不大。统计显示,上周除了汇丰晋信平稳增利债券净值微跌-0.02%之外,其余债基净值全线上涨。天治天得利、天治稳健双盈基金经理贺云认为,预计本周债市仍将保持总体平稳。由于本周是今年最后一周,因此预计交易将较为清淡。

  银华优选挑落“二王”成冠军

  距离2009年结束还有四个交易日,基金排名大战如火如荼。当市场大部分焦点投向王亚伟与王卫东的“二王争冠”时,上周情况发生了逆转,前三名的有力争夺者银华优选已显露冠军相,于上周冲进了前三,并排名榜首。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银华优选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110.88%,已超过之前的夺冠热门新华优选成长和华夏大盘精选,列开放式基金业绩冠军。值得关注的是,银华优选三季度末规模超过160亿,是三只基金中唯一一只过百亿的产品。同时,银华旗下另外两只基金银华领先和银华富裕分别以99.94%和88.03%的净值增长率列169只股票基金第5名和第9名。银华成为唯一一家三只基金入围前十的基金公司。

  目前来看,开放式基金排名前十已基本稳定,但前五的争夺仍十分激烈。据晨星统计,华商盛世基金以今年以来收益率96.26%的成绩排名主动管理型开放式基金第五名,与第四名仅差半个点。

  华商盛世成长基金经理庄涛表示,明年国家政策仍将保持稳定,股市整体维持震荡走势,但可能出现大幅超出预期的股票。

  >>投资提示

  结构性牛市红利基金显优势

  大盘一周来先抑后扬,在投资者都心灰意冷时又在周四拉出长阳,一举保住了半年线并站上60日线。不过,由于年关近在咫尺,多空分歧不断加大,短线股指仍以震荡为主,尚未出现方向明确的反转。

  大成中证红利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袁青指出:在宏观经济形势仍旧继续向好的情况下,股市整体向上的格局并没有改变。只是短期市场处于震荡整理阶段,股市受到了政策和资金链双重不利因素的影响。在明年整个宏观经济面向好的情况下,股市资金链会比目前阶段有所好转,支撑市场总体向好。

  不过,由于宏观经济的复苏不断强化,可能明年的主要风险是经济过热,所以国家对于经济的结构性调整政策将层出不穷,这给投资带来了一定的不确定性。

  袁青认为,分红能力是衡量上市公司收入、盈利是否货真价实的关键指标之一,公司管理层保持稳定的分红政策,从长期来看是会获得合理估值溢价的,也是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专家认为,中证红利指数基金正是以利润增长预期明朗,业绩优良的高分红上市公司为主要跟踪标的的投资品种,因而其投资组合总体来看价值型特征非常明显,在结构分化的市场中这类产品将大幅受益于其良好的防守性和稳健增长性。(记者敖晓波)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