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4个月男童遭竹筷插脑 救护16小时逃离死亡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09:20
面对周一,父母心急如焚。

  
  因不慎将竹筷插入鼻孔直至颅内,14个月大的山东男童周一(化名)命悬一线,一家人驱车1500里来到北京博爱医院。经过16个小时的惊险护送与抢救,小周一终于逃离了死亡线。

  周一家住山东省莒县。周一的妈妈小李说,前天早上,她在厨房洗碗。周一趁她不注意,拿起饭桌上的一根竹筷向里屋跑,不料被门槛绊倒,筷子顺势插入鼻孔。

  夫妻俩抱着周一跑到离家最近的医院。医生见状,竟也没了主意,夫妇俩只得带着周一来到莒县人民医院。

  CT检查结果显示,竹筷已插入周一颅内4厘米长,且其端部已顶到头骨,需立即拔筷,但因当地医疗水平有限,医生建议其前往北京。

  时间就是生命,周一父母顾不得多想,马上奔向北京。

  莒县距离北京1500多里,周一的叔叔李长伟只开了8个小时,“最快时速150多公里,除了加了次油,一分钟也没敢耽搁”。

  晚上9点,一家人赶到北京博爱医院。

  一路颠簸,小周一的情况愈发糟糕,出现颅内感染症状。神经外科主任孙炜马上召集麻醉科、CT室、手术室的医护人员研讨方案。

  为将手术损伤降到最低,手术小组决定采取两套手术方案,即不开颅的情况下将筷子取出,一旦出血,待命的外科医生即进行开颅手术。

  昨天凌晨零点,小周一被推进手术室,孙炜将深深插入周一鼻腔的竹筷,轻轻地、一点一点地拔出。值得庆幸的是,大家担心的颅内大出血情况并未出现。两个小时后,手术宣告成功。

  -特别忠告 照料儿童不可疏忽

  昨天,小周一躺在床上输液,他的大部分头发被剃光,脑门处的“+”字开颅位置记号清晰可见。似乎不记得曾经历了什么,周一把玩着手中的纸盒,一刻也停不下来。见到记者的相机,他好奇地转过头,盯着镜头,笑了。

  北京博爱医院神经外科孙炜主任说,儿童意外伤害的发生,大都是由于家长缺乏防范意识,疏于照料造成的。仅他自己经手救治的类似病例,就已经有四例了。(李秋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