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疾控中心体检大缩水 查体表上直接签字盖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8日09:19
  中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38分报道,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需要进行多项体检,而日前《济南时报》记者追踪采访时却发现,在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里,体检中的许多检查项目被省略,工作人员直接在查体表上签字或者盖章了事,连线《济南时报》记者孙华。

  主持人:体检缩水的事你们是怎么发现的,请具体介绍一下暗访的过程?

  孙华:《济南时报》有24小时新闻热线,接到电话反映的第二天,就到了这家疾控中心。在疾控中心的大厅,我遇见了两批员工,是餐饮企业的,就跟着其中一批参与了他们体检的全过程。

  根据疾控中心流程表,查体需要分七步走。第一步领表、填表。第二步去透视,透视的时候我感觉他们非常的不正规。因为十几个人透视,有些去查体的员工还没有站到透视仪器前面,工作人员就说可以了,把表签上字发到他们手中。当时这些员工就质疑太不正规了,还没站上去怎么就通过了?第四步是内外科检查,应当是到4号办公室,但是他们却根本没有去这间办公室。我当时去问这间办公室的医生们,为什么不到这里来进行检查?他说把表拿过来,直接盖上章,签上字就可以了。第六步应该是去采便,去化验,应该在6号办公室,但是6号办公室锁着门,里面空无一人。我问其他医生采便检查的办公室为什么没有人?他说不用去了,直接开单就可以。

  整个过程应该是8项检查,我跟着的那一批只进行了透视和验血的检查,除了验血结果没出来,其余基本上都通过了。所有检查的员工都有质疑,感觉这里不正规,为什么这么多项目只检了这两项?这就是整个过程。

  主持人:办理健康证是对员工负责,同时更是对他们大量的服务对象负责,这样的敷衍了事,恐怕真的有违健康证的初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