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西清徐:村级卫生所全部配齐基本医疗设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09:44
  12月9日,清徐县为所有村卫生所发放了基本的医疗设备。自此,该县基本实现村卫生所诊断室、药房、治疗室、防保室及观察室“五室”分离,村卫生所的服务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就医环境,提高农村卫生服务能力,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清徐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积极响应省政府提出的“村覆盖、乡达标、县提高”的总体目标和“五个全覆盖”的总体要求,采取多项措施,致力于群众方便就医。截至目前,该县对所有现有的村卫生所进行了改扩建,并对19个空白村新建了村卫生所,配备了基本医疗设施,对达标的村卫生所新建的给予5000元至2万元补助,改扩建的给予1000元至5000元补助,为村卫生所配备了西药柜、柜台、诊断桌、诊断椅、器械柜、档案柜、诊断床、听诊器、台式血压计、紫外线灯、出诊箱、污物桶、氧气袋、高压消毒锅、油膏缸、贮槽、输液架、简易手术包等,对开展中医治疗的村卫生所还配备了中药柜等必备基本医疗设施,金额达86万余元。为确保村卫生所实现“形式、内容、制度、格局”四统一的格局,清徐县还投入10万余元为村卫生所免费制作了床单、工作服、牌匾和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医疗设备配置,清徐县所有的村卫生所都拥有了基本的医疗设施,进一步改善了村卫生所的硬件设施,提高了村卫生所的诊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为群众看病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就医条件,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巩固了乡村一体化的管理,推进了新农合工作的稳步发展,为农村群众健康提供了更加安全、有力的保障。 (来源:太原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