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产、进口一个价 明年宝马3系改进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0:03
  让位新5系,八成国产3系改进口,其增加的最高4万元左右的成本由 宝马“补贴”

  “由于产能吃紧,为了让位即将在明年4月全新登场的第六代宝马5系,国产宝马3系从明年1月起将主要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市场,但售价将保持目前国产车的价格水平。其中,320i及325i系列车型将全部进口,318i仍然在华晨国产。”这是本报记者独家从宝马相关人士处获得的最新消息。

  宝马“补贴”

  进口3系维持国产价

  据悉,考虑到很多新车型因为初期产能有限,影响了市场迅速扩张,错过最佳良机,新5系在上市后就将全面铺开,全力满足市场需求。但由于目前华晨工厂产能有限,而第二工厂的建设刚刚启动,远水不能救近火,只好牺牲3系的产能而让位于新5系。不过,国产3系也是华晨宝马的主力车型,为了不影响其市场销售,除了少部分国产外,近八成的3系车型都将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市场,而价格依然保持目前国产的水平。

  记者粗略算了一笔账,以325i豪华型为例,其进口后的成本将增加4万元左右,宝马方面是如何做到“进口、国产一个价”呢?对此,华晨宝马公关部经理孟威向本报透露:“为了满足消费者对3系的巨大需求,同时不影响其市场占有率的扩张,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联合为消费者承担、消化了增加的成本。”

  新5系直指奥迪A6L

  宝马导演“田忌赛马”

  可以说,宝马3系国产改进口可谓一举两得:一方面支持了新5系的

  产能;另一方面,其“进口车国产价”的优势,将直接对目前风头正劲的奥迪新A4L形成打压之势。

  孟威表示,全新第六代宝马5系的国产,是宝马集团和华晨宝马在2010年的重头戏,肩负着宝马从奥迪口中“夺食”,进一步扩大在华市场份额的重任。其目标直指已显老态的宿敌奥迪A6L。

  今年以来,尽管奥迪在华的销量仍呈上升趋势,但其两个主要竞争对手的增长速度均超过了奥迪。今年前10月,奔驰累积销量约50700辆,同比激增55%;宝马集团累计交车71952辆,同比增长36.7%。反观奥迪,似乎有些疲态,前10月在中国大陆的销量仅增长22.7%,明显落后于对手。

  而为了给全新5系让路,宝马不惜牺牲3系的利润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市场,显然是想放手一搏,与奥迪一较高下。届时,脱胎换骨的新5系对阵老款的奥迪A6L,进口的3系对阵国产的奥迪A4L,一场由宝马导演的“田忌赛马”即将上演。

  第六代宝马新5系

  上市时间:2010年4月23日预计售价:41万—75万左右

  同步国产的新5系,将在2010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正式登场,车身将加长14CM,配备宝马全球最先进的8挡自动变速器,动力配置将新增目前用于X6的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前发布的5系GT一样,全新第六代5系大量借鉴了新一代7系的设计,这意味着该车能够提供更宽敞的空间、更优异的操控和大量时尚元素。

  进口宝马新3系

  上市时间:2010年1月

  预计售价:保持目前国产水平

  作为豪华运动轿车细分级别里最具驾驶乐趣的标杆车型,现款3系凭借其犀利的操控、卓越的品质和时尚的外观在全球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上一代宝马3系(E46款)就被冠以“完美轿车”之名,而现款宝马3系(E90款)更是被誉为了“超越完美的轿车”。如今,中期改款后的宝马3系将以进口车的身份进军中国豪华车市场,必将对奥迪A4L和奔驰新C级带来巨大的压力。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