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明年统一征收城市污水处理费 将组织听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0:43
  鄱阳湖是江西的绿色“聚宝盆”,为保护好这“一湖清水”,遏制生活污水乱排放行为,今年底前我省要建成85个县(市)污水处理厂,从源头上保护绿水青山。12月27日,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这些新建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我省将统一城市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并定于2010年1月下旬召开听证会。

  加速推进城镇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是保护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一湖清水”的重要举措。为此,我省投资70多亿元资金,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方式,用两年时间完成全省85个县(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并统一捆绑出让特许经营权。为了保证这些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在充分考虑污水处理厂建设资金的还本付息费用、运营维护成本、税金和合理盈利的基础上,我省将统一全省城市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初步考虑,除工业企业外的所有用户均征收污水处理费;按照居民生活、行政事业、经营服务、特种行业四类不同的用水户性质和用水量大小确定阶梯式的征收标准。

  为了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这次听证会将组织一个庞大的听证代表团,参会的各界代表人数达到110名,由消费者、经营者及专家学者、社会团体和有关部门人员组成,其中,消费者代表有44名。此外,还设置了10个旁听席位,南昌市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旁听。(记者郑荣林) (来源: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