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涨价压力显现 多地多种物品价格上涨 > 09年涨价消息

济南今天召开水价听证会 讨论加征污水处理费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8日09:57
  18日,济南市将召开水价听证会,对调整城市居民生活用水价格进行公开听证。记者今天采访了解到,截至目前,听证人员、听证参加人员及旁听人员均已确定无变动,其他各项准备工作也已就绪。

  据物价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听证会参加人25人,其中消费者10名,占40%;经营者1名,占4%;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3名,占24%;专家、学者2名,占8%;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其他人员5名,占20%;其他利益相关方1名,占4%。旁听人员6名。其中,消费者是采取自愿报名、随机选取的方式产生的,其他参加人则是按照听证办法的规定推荐或聘请产生的。旁听人员采取了自愿报名、按报名顺序确定的方式产生。选定的人员对供水行业和价格有一定的认识,并且有一定的文化素质、社会活动能力和分析问题、语言表达能力,保证能亲自参加听证会。

  对于听证会项目,有关部门今天再次强调,济南此次水价只讨论是否在价内足额征收污水处理费,不涉及企业成本问题,严格控制以企业亏损为由提高价格。

  据悉,为缓解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调整后对困难居民家庭带来的影响,听证会还将讨论相关的保障措施:给予我市持有《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或《济南市特困职工优待证》的居民家庭水价补贴。(甄真) (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