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年终福利引发面粉大战 鸡肋年货掀实物福利讨论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2月28日11:14

  年终福利引发面粉大战 鸡肋年货掀实物福利大讨论

  “年底发福利是件高兴事儿,结果我们公司发的福利却引发了一场战争。”时至年末,北京某公司给员工发放了米面油等物品,但这对单位里那些从不在家开伙的年轻白领们毫无用处,于是他们索性在办公室上演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面粉大战,以发泄心中不满,其中一位员工还将“战地照片”上传到网上进行图文直播。如此浪费粮食的举动自然引来了网友们的口水,而与此同时,年终福利也十分应景地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

  用面粉大战泄愤

  发帖人“受伤老鹰”在帖子里表示,公司发给管理层和普通员工的年终福利差距太大了,管理层人手一张面值800元的购物卡,而像他们这样的普通职员每人只得到了从网上买来的一小桶调和油、一袋面粉和一袋大米,加在一起也不值100元。

  楼主说,由于几位年轻的同事平时在家都不开伙,把这些东西搬回家实在是没有用武之地,后来经过商量,他们决定打一场面粉大战,玩个痛快。于是,在某天加班到夜里11点时,这场“战斗”正式在办公室打响了。记者从楼主上传的照片中看到,三女两男分成两个阵营,面粉在桌椅之间翻飞,每个人的脸上和身上都是白白一层……1个多小时之后,战斗结束,楼主畅快地说,“今天下班玩HIGH了,算是2009年底的最后一场放纵”,并在与同事合影后表示“以后在工作中要更加愉快地团结协作”。

  批评声压倒宽容声

  “面粉都用完了,农民伯伯原谅我们吧。”尽管楼主在网帖最后表示了“忏悔”,但他们的举动还是遭到了网友们的谴责。“……发你们点东西就不错了,还这么浪费”、“把你认为不需要的东西送给需要的人不好吗”……看了他们的面粉大战后,很多网友对这种浪费粮食的行为表示不满,谴责声在帖子里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也有个别网友对他们的行为表示了理解,“年轻人疯一回,正常”。

  除了就事论事的讨论,经历过各类炒作事件的网友还怀疑这是一个广告帖。网友“gogo-man2000”在照片中看了印有“××网”(一个食品类的B2C电子商务网站)的纸箱后,认为这不过又是一次炒作罢了,他的看法也得到了其他网友的认同。

  上班族攀比年货

  “这么多东西还嫌弃福利少啊?我们公司什么都没发。”网友“你说帅就帅啦”对楼主产生了嫉妒。据记者调查,他所说的情况在很多外资公司里普遍存在。在上海某IT类全球500强企业工作的项小姐告诉记者,公司除了年底的奖金外,没有实物方面的福利。“发总比不发好吧。”项小姐认为,她们在实物福利上比不了国企员工。

  已经在上海某国有银行工作3年的王先生对记者说,与“五一”、国庆这些节日一样,单位一般在元旦发点购物卡,而临近春节时才会发一些食品类的年货,无论领导还是普通员工,每人标准都一样。“东西不值钱,但主要是营造一种过年的气氛。”王先生表示。

  “往年都是发一些鸡蛋、海鲜类的食品,今年还不知道有什么。”在北京西城区政府部门任职的黄先生说,他所在的单位一般在元旦没有福利,要等到春节时才有,无论级别,人人相同。他估算后说,这些东西大概值300元。

  在河北某职业学校工作的刘先生则表示,与中秋节一样,单位每年元旦发放的福利都是一张100元的购物卡,部门领导也是这个数字。刘先生觉得,这样的年终福利更像是一种象征。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