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审计署: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揭露查处力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2:35
  中新网12月28日电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今日在2009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讲话时表示,要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揭露和查处力度,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刘家义说,从这些年的审计情况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尚不完善,影响经济发展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尚未完全解决,预防腐败的机制制度尚不健全,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仍时有发生,违法犯罪的手段、方式也在不断翻新。一定时期内,尤其在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中,打击犯罪,惩治腐败,是审计机关的重要职责和任务。

  刘家义表示,当前,要与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对工程建设、金融、国有企业、土地管理等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揭示和查处重大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揭示和查处重大违背国家产业、土地、投资和环境保护等政策的问题,揭示和查处重大铺张浪费和损失浪费问题,揭示和查处乱上项目、建设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脱离实际的“政绩工程”和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豆腐渣”工程等问题,揭示和查处滥用职权、贪污贿赂、失职渎职、商业贿赂等案件。

  “同时,我们还要更加注意结合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揭示制度方面和制度落实方面的漏洞,推动反腐倡廉制度创新,促进更加有效地预防腐败,不断取得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刘家义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