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1-11月全国审计逾2万官员 查违规问题金额106.9亿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13:30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今日在2009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讲话时表示,1月至11月,全国完成了对2万多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其中审计署对14名省部长和12家中央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审计后,全国查出由于领导干部直接责任造成的违规问题金额106.9亿元,67名被审计的领导干部和164名其他人员的问题被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总的看,大多数被审计的领导干部能够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推动本地区和本单位发展提高。但审计也发现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主要是:个别领导干部法制观念和责任意识不强;一些地方和单位的决策和管理制度不够健全,个别决策比较随意;有的地方对领导干部的绩效考核指标不够科学,尚未建立起清晰明确的问责制度。

  刘家义表示,今年审计工作注重反映评价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和政府行政效能,着力推进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不断深化,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和地厅级及以下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基本实现制度化,省部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试点范围逐步扩大。

  刘家义还表示,各级审计机关还注重创新经济责任审计方式,加强规范化建设。目前,全国共出台关于经济责任审计的计划管理、操作规范、审计评价和结果运用等方面的制度规定11000多个,其中黑龙江、江苏、山东、湖南和广西等5省区以地方人大立法的形式,颁布了经济责任审计法规;黑龙江、浙江、山东、广东、云南、宁夏、大连、青岛等地深入推进了对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的“同步审计”。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