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首座超临界燃煤发电厂-华能东方电厂投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7:20
  中新网东方12月28日电 (付美斌)中国国内首批、海南首座超临界燃煤发电厂——华能东方电厂的一期工程28日正式投入使用。该厂位于海南省东方市小洲工业开发区,是海南最大的环保型电厂。工程规划四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分两期建设。

  华能东方电厂一期工程投资32.5亿元人民币,工程配套建设一个5万吨级的电煤专用码头。在建设过程中以节能环保型电厂为目标,两台35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采用低氮燃烧器和高效静电除尘器,除尘效率不少于99.6%,实现粉尘、灰渣干排放、灰场零排放,同步安装烟气脱硫设施,大幅度降低了烟气污染物排放,实现环保设施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用。

  该电厂建成后,将承担海南主力电源任务,成为海南省单机容量最大、高效、节能、环保的火力发电厂,对缓解海南电网缺电局面,实现水、火、电互补,改善电网调节性能和电源布局,提高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意义重大。

  目前,华能东方电厂二期工程所有前期论证工作已经完成。

  另外,海南大广坝二期工程的枢纽部分——华能戈枕水利枢纽工程28日建成。该工程主要以灌溉、供水为主,兼顾发电,承担海南大广坝灌区七成八以上灌溉和工业城镇用水的配水任务。该工程建成,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65万亩,每年可为灌区内工矿企业和城市生活供水2.2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