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电厂燃煤告急不碍正常供电 错避峰短信通知

来源:天津网
2009年11月26日10:53
  天津网讯 11月25日从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召开的冬季供用电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冬最大用电负荷将达860万—870万千瓦。尽管目前天津个别电厂出

  现燃煤机组储煤量紧张趋势,但电力部门仍将按照有序用电方案和应急预案,统筹安排好电力供应,确保供热站和居民生活的正常用电。

  今冬最大电力负荷接近夏季

  据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孟庆强介绍,当前冬季用电高峰已经到来。11月17日天津地区用电最大负荷已达到841.03万千瓦,与同期相比净增负荷183万千瓦,增幅达27.8%。从历年的气候和用电综合分析,今冬最大用电负荷将达860万—870万千瓦,接近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874.2万千瓦的最大负荷。为此,市电力公司全面启动了冬季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应急指挥中心坚持全天候监控留守,确保社会有序用电。市电力公司继续执行《天津市2009年度电力平衡预案》,按照“统筹兼顾、确保重点,有保有限、区别对待”的原则,最大限度确保居民、医院、学校、金融机构、交通枢纽等重点部位的正常用电。在供需紧张的用电高峰期间,对工业企业电力用户实施电力错峰、避峰等措施;充分利用经济杠杆对高耗能用户实行高峰时段避峰让电的措施;对公共场所(包括商场商店、宾馆饭店、餐饮娱乐等)采取调整温度等降低用电负荷的措施。

  电厂燃煤告急不碍正常供电

  由于铁路运力紧张、今冬华北地区雨雪天气来临早等原因,尽管目前天津地区部分发电厂燃煤机组储煤量保持在正常水平,可以满足3—5天的发电用量,然而,个别电厂的燃煤机组储煤量仍然日趋紧张。其中,对天津主网支撑能力起着非常重要作用的天津大港电厂储煤量只能满足2.2天的发电用量,明显低于常规7天的储煤量,4台机组只能按额定量的50%运营。

  为确保今冬供电正常,天津市电力公司制订应急预案,做好了应对准备。在加强恶劣天气下输变电设备运行监视和巡视检测的同时,及时增加输变电值班力量,密切监视设备积雪覆冰、融冰情况和设备运行状况。针对恶劣天气容易造成配电故障的特点,加强配网运行值班和抢修力量,保持95598热线畅通,第一时间掌握配网故障情况及影响范围,及时组织开展故障抢修,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送电,最大限度地减少故障停电对城乡居民生活用电的影响。

  错避峰用电时短信通知用户

  为提高今冬供电服务质量,市电力公司构建了网络快速反应机制,按照预案要求,错避峰用户实施手机短信信息发布,力争限电不拉路。在电网非事故情况下出现供需矛盾时及时启动预案中不同级别所对应的措施,实施有序限电,确保居民生活用电;在电网事故情况下且短时不能恢复时,按照相关流程启动预案的应急措施,以缩短事故停电时间和范围。(记者杜娟记者 白敏怡 通讯员 李金玮)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