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港吞吐量胜利超越3.15亿吨 提前实现满堂红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19:08
  人民网青岛12月28日电 记者宋学春从青岛港获悉:青岛港继12月23日集装箱吞吐量实现1000万标准箱之后,12月28日,吞吐量胜利超越3.15亿吨,同比增长5%,在历史最困难的一年提前3天实现了全年任务目标。

  今年是青岛港发展历史上最困难的一年。面对史无前例的重重困难,集团上下直面金融危机、引航危机,牢记“三大使命”,发挥青岛港“逆境发展,竞争前进,斗争取胜”的真正优势,率先启动思想,攻坚克难,创新市场,突破瓶颈,科学发展,强力推进“七大发展”,极大地鼓舞了全港职工的干劲和信心。临近年底,青岛港捷报频传,全港吞吐量提前超越3亿吨、前港公司成为全海区首个亿吨公司、集装箱吞吐量提前超越1000万标准箱,装卸生产连攻三关,势如破竹,不断挑战极限,持续逆势上扬,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全新发展,胜利兑现在危机形势下坚持“三个不动摇”的庄重承诺。

  面对严重的金融危机影响,青岛港变压力为动力、变危机为机遇,不等不靠,主动出击,采取“拼装”航运市场的办法来应对严峻挑战,和船东、货主相互依存、抱团取暖。青岛港通过广泛开展争创“工人先锋号”劳动竞赛,把生产的淡季变成建设发展的旺季、技能培训的旺季、设备维修保养的旺季。通过加大技术改造,深挖节能减排潜力,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再造”高效节能码头,人人增强节能意识,实现了低碳发展的新模式。

  今年6月29日,由青岛港、马士基、迪拜环球、中远合资成立的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与香港泛亚国际航运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新合资公司“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紧接着,今年12月18日,由“三国五方”组建的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简称“QQCTN”)与香港招商局国际投资设立的青岛港招商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简称“CMT”)“三国六方”斥资约70亿港币共同成立了新合资公司青岛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QQCTU),为青岛港新一轮的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