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疑似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美国出新规力保民航安全:坐飞机严禁电脑搁腿上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29日05:17
  美国紧急出台新规力保民航安全

  在降落前一小时内乘客不能离座,不得接触行李

  乘客不能在腿上放置笔记本电脑或枕头等物品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美国底特律发生炸机未遂事件后,交通部门26日出台若干新规定,加强入境国际航班以及国内航班的安全措施,力保飞行安全。

  虽然政府没有公布新规内容,但据几家航空公司和一些乘客描述,新规禁止乘客在降落前一小时内起身离座,且不得接触随身行李,也不能在腿上放置笔记本电脑或枕头等物品。

  美国底特律炸机未遂事件发生后,美国政府下令加强赴美国际航班和国内航班的安全举措,出台若干新规定。但负责机场管理的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和空运协会均未对外公开新规内容。不过几家外国航空公司当天披露了新规内容。加拿大航空公司和英国航空公司分别在各自网站上通报乘客,应美国政府要求,所有赴美乘客在飞机降落前一小时内须待在座位上,不得起身活动,不可拿取随身行李,不能在腿上放置任何物品。

  这意味着,乘机时间在90分钟以内的乘客登机后基本不能起身离座,因为飞机升空时禁止乘客走动。

  美联社报道,这些新规不仅针对入境的国际航班,还适用于国内航班。一些国内航线已经开始执行规定,限制乘客机上活动,严把安检关口。

  美国航空公司也在网站上说,运输安全管理局要求对入境旅客实施额外安检措施,这些举措包括:人身搜查和扫描、行李在通关和登机前接受两次安检。

  考虑到安检时间延长,运输安全管理局建议前往美国的乘客提前更多时间抵达机场,做好排长队等安检的准备。

  不少乘客已然体会到了机场安检的紧张气氛。刚刚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的德国乘客埃娃·克莱斯勒说,虽然入关顺利,但在德国登机前,机场安检严格程度让她“着实大吃一惊”。克莱斯勒说,在法兰克福机场,安检人员事无巨细,甚至拉开了她背包的“每一个拉链”。

  在纽约州罗切斯特市机场等待安检的一名乘客告诉《纽约时报》记者,她目睹好几名乘客被安检人员带走,接受额外扫描和检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