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年缴学费逾4千万 澳纽省留学生成政府“财源”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9日08:21
  开水瓶上雷人签名

  牛哥狂吻充气娃娃

  摄影赛之河南理工

  摄影赛之人民大学

  摄影赛之矿大百年

  考艺校十大潜规则

  十种最"好色"女生

  "准模特"备战艺考

  比哈佛还难考的大学 精彩推荐

  近期热点

  公务员面试摄影赛性教育教师工资考研冲刺职称英语红黑榜校园踩踏-->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最新数据表明,澳洲纽省公立学校的海外留学生每年缴付的学费超过四千万,使得国际教育产业已成为该省获利丰厚的出口产业。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163名留学生报读纽省240所小学和中学,其中多数来自中国、韩国以及越南,外国学生缴付高达12820元的学费,对纽省的经济贡献达4030万元。

  其中,悉尼北区学校最受到外国学生的青睐,内城区和西南区的学校也使学生们趋之若鹜。悉尼北岸基拉尼高地(KILLARNEY border="1"HeightS)中学吸引120外国学生入读,特拉慕拉(TURRAMURRA)中学有115名,克利夫兰街(CLEVELAND STREET)强化英文学校有104名。

  教育署发言人赖特(SVEN WRIGHT)表示,更多外国学生选择到澳洲留学,是因为澳洲的国际声誉。亚洲学生选择澳洲,看重它是英语国家,高质量教学及通往国际职业生涯的文凭证书。与其它国家相比,澳洲教育是物有所值。

  在纽省学习的留学生中,四分之三是入读十一年级和十二年级,多数来自中国、南韩或越南。外国学生要缴付高额学费,因为政府不向他们提供补贴。赖特称,这些收入部分拨给学校,其余投入到纽省教育系统的海外推广,为纽省居民提供项目和服务。

  教育署的数字还显示,外国学生入读纽省公立学校的人数,自2007年起飙涨44%。在留学生遭种族袭击而引发舆论哗然的阴影下,赖特预计报读人数仍不会下降。他认为,这些种族主义与纽省公立学校无关。

  据悉,外国学生澳洲院校被录取有两种途径,一是按照国际留学生项目缴付全费,二是作为临时签证持有者缴付部分学费,或者不缴学费。留学生如果报读公立学校,需要展示学业能力,还必须通过英语考试。(峻鸣)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