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疑似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英国军情五处怀疑炸机未遂嫌犯可能有同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0:45

  企图炸毁美国客机的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左)与一名家庭成员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二十八日外电报道,英国军情五处担心,企图炸毁由荷兰飞美国客机的穆塔拉布在二○○五年至二○○八年以学生签证身份居住英国期间,可能“在雷达范围外”成了漏网之鱼。官员正在设法追踪他过去在英国的活动,担心他不是单独行事。另有乘客指,曾目睹穆塔拉布与一名男子在一起,怀疑他可能有同党。

  据美国夫妇哈斯克尔表示,他们于上周五早上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曾看见穆塔拉布与一名年约五十岁、身材高、穿着体面的男子一起。该名男子与穆塔拉布说话,并协助其在毋须护照情况下登上航机。

  荷兰军警发言人表示,现阶段并无数据显示穆塔拉布是否还与其它人一起。军警及反恐部门将会检视闭路电视录像带及其它可能找到的数据。荷兰较早前表示,穆塔拉布由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前往阿姆斯特丹机场转机时并无护照。但军警发言人表示,穆塔拉布能毋须护照登机的可能性不大。

  与此同时,英国军情五处和大都会警察局反恐指挥部,已额外增派人手调查可能与穆塔拉布有联系的激进分子。一名消息人士说:“我们没有任何发现,但我们会检视过去的工作,看他是不是与某个组织有联系,或是不是曾试图与英国的激进分子联系。”

  他说:“我们需要知道他在英国干什么,调查他是不是只是一个学生。我们也许能找到有助于查清整件事的一鳞半爪。”

  穆塔拉布发动的袭击,导致英美两国情报机构的工作受到质疑。英国安全官员将需要解释,为什么一个未来的恐怖主义者在伦敦生活了三年,而他们竟丝毫未觉察。这宗企图炸机事件,还引起美国担忧,英国愈来愈有可能成为伊斯兰激进分子策划对海外袭击的基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