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尔滨:都是拆迁惹的祸 一夜“长”出了5间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1:13
  哈市市民王女士热线反映:哈市道外北内史胡同有人听说这里要动迁,居然在一夜之间建成了5间平房。27日夜,记者在道外北内史胡同调查发现,除了建成的5间平房外,周边路段还摆放了大量的砖正等待建房;私建者有意对新建的房子进行了做旧处理。

  新房做旧欲蒙混过关

  市民王女士说,她家久居道外北内史胡同,前不久,有工作人员来这里做前期调查,把房子编号,准备对这里拆迁改造。26日夜间至27日凌晨,有人在这里建起房屋来,一夜之间5间平房拔地而起。

  27日晚,记者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刚走进北内史胡同,记者就看到路边堆着一大堆红砖,再往里走,路两侧都堆有红砖。记者看到5间刚建好的房屋,门窗瓦片齐备,房门紧锁,室内漆黑一片。

  采访中,一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听说这里要动迁了,有人想“趁火打劫”发点歪财,多捞拆迁补偿。

  记者注意到,新建平房房顶的石棉瓦有些破旧,窗户是比较旧的铁窗,门也不是新的,墙看上去发灰。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他看到有人建房子,而且在墙上刷了石灰水,所以房子显得旧。

  执法部门已立案调查

  对此,哈市道外区城管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类似的私建滥建情况他们曾接到过举报,个别私建房主警惕性极高,往往将私建房屋建在不易被发现的位置,并对私建房进行做旧处理,如门窗等用旧的,用石灰水粉刷墙体等,以达到蒙混过关的目的,这给执法部门的取证和查处带来一定难度。

  这位工作人员说,这些私建滥建的房屋最终都会被认出,并进行强制拆除,不给予拆迁补偿。目前,哈市道外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已经对市民王女士反映的这一情况予以立案调查,近日将对外公布结果。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