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正积极推动拆迁条例修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7日14:57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胜明今天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闭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01年实施的《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拆迁条例》)应当修改。

  日前,北京大学5名教授向全国人大常委会递交了《关于对〈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进行审查的建议》,建议立法机关对《拆迁条例》进行审查,撤销这一条例或由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向国务院提出书面审查意见,建议国务院对《拆迁条例》进行修改。

  王胜明说,在北大的5位教授提出建议之前,全国人大的有关部门就在积极推动《拆迁条例》的修改,目前全国人大有关部门已加紧了这方面的工作。

  自《拆迁条例》制定实施后,为进一步保障城乡居民合法权益,党中央、国务院在房屋拆迁和土地征收问题上作出了许多新规定。其中,针对实践中补偿款有时不能到位的问题,2007年3月通过的《物权法》不仅规定要足额支付,还规定要安排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费用,要保证城市居民被拆迁人的居住条件。(王亦君崔丽)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陈菲)国务院法制办16日召开专家研讨会,听取了民法、行政法方面的专家对《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修改工作的意见。

  据悉,专家对条例修改稿草案评价很高,并提出了一些有建设性的意见。详细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