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五矿55.6亿控股湖南有色集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4:51
  继上周四签署增资协议后,昨日,中国五矿集团与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举行战略重组签字仪式。这是国务院振兴规划出台后,有色行业内的第一个大型并购重组项目。

  当天的签字仪式上,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表示,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对于提高有色产业集中度、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形成国际性的长远竞争力等具有深远意义。

  根据协议,湖南省国资委将其持有的湖南有色集团2%的股份,无偿划转至中国五矿旗下五矿有色控股公司。此次重组完成后,中国五矿合并持有湖南有色集团51%的股权,湖南省国资委持有另49%的股权。

  上周四,湖南省国资委及湖南有色集团,已经与中国五矿及五矿有色控股签署了关于湖南有色集团的增资协议。按照协议,五矿有色控股以55.59亿元向湖南有色集团增资扩股,获得其49%的股份。

  对于重组后的湖南有色集团,中国五矿总裁周中枢表示,在未来的3至5年内,新的湖南有色集团将实行优势资源的保护性开发,对省内钨、锑、锡、稀土和铅锌等优势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努力提高技术装备水平;积极推进产业升级,打造国际领先的硬质合金产业和铅锌产业集群;建立完整的科学研发体系,对湖南有色集团适当进行相关多元化,使之成为世界钨锑工业和铅锌工业的领导者、世界最大的中重稀土资源供应商和领先的稀土产品加工商,并在中国铜铝锡工业方面发挥重要影响。

  据悉,湖南有色集团成立于2004年,是以有色金属生产、销售为主业的省属大型国有独资公司,拥有湖南省铅、锌、钨、锑、铋、萤石等主要矿产资源的开采权。2008年,湖南有色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08亿元;截至2008年12月31日,湖南有色集团总资产为285亿元。

  中国五矿是中国最大的钨生产商和钨资源拥有企业之一、中国最大的氧化铝进口商和分销商、世界最大的锑产品经营商和主要的氧化锑生产商。2008年,中国五矿合并实现营业收入1853.4亿元;截至2008年12月31日,中国五矿资产总额为921.6亿元。

  据了解,这已经是中国五矿在湖南重组的第三家企业。2006年7月,中国五矿曾成功并购重组湖南二十三冶集团,并成立五矿地产公司,进军湖南房地产市场;2009年11月,通过股权无偿划拨方式,中国五矿收购金瑞科技(600390)大股东长沙矿冶研究院,并向其增资2亿元。(记者郑晓波 文星明)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