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华保险选举产生新一届董事会 康典出任董事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9日20:43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毛晓梅、王文帅)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9日消息称,该公司日前召开2009年度第八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董事会,其中包括8名股东董事和5名独立董事。这标志着新华保险完善公司治理迈出了实质步伐。

  新华保险新任董事长康典表示,“新一届董事会成立后,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保监会的监管要求,履行好自身职责,建立责权利清晰、科学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引领公司稳定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公司价值,实现成为全国最优秀保险公司的战略目标。”

  目前新华保险是国内前五大寿险公司之一,今年前11个月其保费收入超过600亿元,占寿险市场份额8%左右。

  三年前,新华保险原董事长关国亮因涉嫌违法犯罪问题被保监会免除董事长职务。2007年5月,保监会又动用保险保障基金对新华保险部分股权进行了收购。今年11月,中国保险保障基金公司将所持新华保险38.815%股份整体转让给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由此,汇金公司成为新华保险第一大股东。

  据悉,此次新一届董事会人选在新华保险股东大会上获得了一致通过。按照相关监管规定,上述董事的任职资格尚需经保监会核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