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朝鲜将禁止外汇在市面流通 规定适用于国家机关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9日23:14
[提要] 朝鲜继今年11月30日采取更换本国货币措施后,在经济管理领域采取又一新措施,将从明年1月1日起禁止外汇在市面上流通,居民个人通过交易获得外汇或使用外汇,将视为非法并予以没收。外国人持有的外汇也必须兑换成朝币后才能使用。过去直接收取外汇的费用项目,今后也都将改为收取朝币,更换货币后,朝鲜至今未宣布新官方汇率…[网友高见]
  新华网平壤12月29日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新华社记者29日在平壤市内一家综合市场门前看到一份政府公告说,朝鲜将从明年1月1日起禁止外汇在市面上流通

  这份由朝鲜人民保安省颁发的公告说,这些规定适用于国家机关、企业、社会团体(包括军队和特殊机关)、个人以及外国人。规定生效后,朝鲜人将不得在商店、餐厅等处直接用美元、欧元等外汇购买商品或支付餐费等。外国人持有的外汇也必须兑换成朝鲜本国货币后才能使用。即使在机场、国际酒店等处,外国人也需在外币兑换所把外汇兑换成朝币后才能使用。过去直接收取外汇的手续费、运输费和其他费用项目,今后也都将改为收取朝币。

  公告说,根据政府授权,相关机构将采取措施以建立严格的国家货币流通秩序。各单位所需外汇将根据国家计划给予保障。有关银行必须建立外汇与朝币的兑换体系和秩序,负责任地进行兑换工作。

  公告还说,违反规定的单位将被停止经营活动或被解散,政府将没收其交易资金和物品。对于用外汇买卖物品、进行黑市交易、发放高利贷、进行掮客活动、行贿受贿、非法进行外汇流通等行为,政府将依法严处。

  这是朝鲜在今年11月30日采取更换本国货币措施后,在经济管理领域采取的又一新措施。更换本国货币后,朝鲜至今未宣布新的官方汇率。

朝鲜币改抑通胀反致物价飞涨 关全国市场3天

  据韩联社12月15日报道,朝鲜货币改革后,各种产品市场价格混乱,大大超过国家规定价格,朝鲜政府为稳定市场,决定从14号开始全国关闭市场3天…[最新消息]

■ 朝鲜货币改革事件分析、回顾:
 朝鲜货币改革面值调高百倍 引发民愤政府动作不断
·最新:朝鲜向国民发钱分房 韩媒称是为权力继承做铺垫
·恐慌:富人受打击 怕被揭发掩埋钱财 民众争兑外币
·限额:朝鲜将民众旧币兑换新币限额提高到50万 商业活动停滞
·民愤:最高限额仅够2个月生活费引发民愤 中年妇女抵制最强
·布控:朝鲜政府下令实施宵禁 大幅强化警备力量
 严重通胀让朝鲜痛下决心,病根何在?
·市场or计划:朝鲜在市场与计划中摇摆 对商品经济既欢迎又害怕
·物资贫乏:国家经济建设无成果 社会物资依然极度贫乏
·先军政治:金正日倡导“先军政治”耗尽国家民脂民膏
·国际制裁:国际制裁未解决朝核问题 反加剧朝鲜国内困境
 朝鲜货币改革:金正日出的什么牌?
·通胀黑市:可能主要为抑制通胀打击黑市:非长久之计
·维系威权:朝鲜币改打响“政权保卫战”:为金正云接班铺路
·经济建设:摸清使市场资金情况 收拢市面资金用于经济建设
·劫富济贫:官方称币改为纾贫富悬殊局面 缓解紧张社会关系
 朝鲜货币改革相关评论
·触目惊心:朝鲜平壤突然调整币值内幕大曝光
·韩国媒体解答朝鲜货币改革10大疑问
·朝鲜更换货币 中朝贸易震动虽大影响不大(图)
·朝鲜货币改革“秘而不宣” 强化计划经济管理秩序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