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将禁止外汇在市面上流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9日23:21
  新华网平壤12月29日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新华社记者29日在平壤市内一家综合市场门前看到一份政府公告说,朝鲜将从明年1月1日起禁止外汇在市面上流通。

  这份由朝鲜人民保安省颁发的公告说,这些规定适用于国家机关、企业、社会团体(包括军队和特殊机关)、个人以及外国人。规定生效后,朝鲜人将不得在商店、餐厅等处直接用美元、欧元等外汇购买商品或支付餐费等。外国人持有的外汇也必须兑换成朝鲜本国货币后才能使用。即使在机场、国际酒店等处,外国人也需在外币兑换所把外汇兑换成朝币后才能使用。过去直接收取外汇的手续费、运输费和其他费用项目,今后也都将改为收取朝币。

  公告说,根据政府授权,相关机构将采取措施以建立严格的国家货币流通秩序。各单位所需外汇将根据国家计划给予保障。有关银行必须建立外汇与朝币的兑换体系和秩序,负责任地进行兑换工作。

  公告还说,违反规定的单位将被停止经营活动或被解散,政府将没收其交易资金和物品。对于用外汇买卖物品、进行黑市交易、发放高利贷、进行掮客活动、行贿受贿、非法进行外汇流通等行为,政府将依法严处。

  这是朝鲜在今年11月30日采取更换本国货币措施后,在经济管理领域采取的又一新措施。更换本国货币后,朝鲜至今未宣布新的官方汇率。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