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曹操墓被质疑 > 曹操墓消息

网友称曹操墓认定和质疑双方证据都不充分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2月30日03:04
  河南省文物局近日确认安阳县一座东汉大墓即为曹操高陵,但也有学者称证据不足,并怀疑背后有地方利益冲动作祟,甚至提出检测DNA。

  网友石城客:认定和质疑的双方证据都不充分,可“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网友King365:曹操的后人如果还有的话,传到现在恐怕也70代了,也就是他(她)只有曹操遗传的2的70次方之一,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了。

  网友宁南:干嘛要挖人家的祖坟?一代枭雄竟然会落得如此田地,悲哉!

  网友mkg009:我记得曹操好像原本不姓曹吧,是过继给曹家的。DNA怎么找?

  网友麦麦蹄:现在这世道,越显得真,反而假!

  网友欣岩:出土铭文上写的称号是“魏武王”。魏王是刘协封的,武王是死后的谥号。可是曹孟德死的时候,刘协还是皇帝!也就是说,曹孟德下葬的时候的称谓,必须是“汉魏武王”。如果说是曹丕称帝以后才弄的铭文,那也应该写做魏武大帝而非魏武王。我觉得这个奇怪的称谓就很值得怀疑。

  网友ahfio:大家看石碑的字,从秦开始直到宋,所用都是小篆,而石碑上却是宋体,而宋体繁书是秦桧发明的。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