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儿子网瘾难戒泡网吧8天不归 父亲悬赏千元寻子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30日08:42
父亲在网吧找到了8天未归的儿子

  泡网吧8天不归 父亲悬赏千元寻子

  3个月前,李先生曾因在同一家网吧连续3次找到彻夜不归的儿子,怒砸网吧电脑后报警;昨日,发现8天未归的儿子又在网吧上网后,李先生强压愤怒,报警后跟警察一起走进网吧领走儿子。目前,位于成都一环路南一段的这家网吧已被责令停业整顿,但如何教育儿子仍是李先生的一块心病。

  为戒网瘾父亲送儿子去学武

  李先生的儿子晓东今年14岁,自去年开始沉迷于网络后,学习成绩不断下降。今年暑假,晓东一直在外面没怎么回家,跟父亲说在打工挣钱。李先生在广州、成都两地开公司,家境一向不错,得知儿子可以打工挣钱后很是欣慰,“当时我还经常跟生意上的伙伴说起,儿子可以自己挣钱了。”直到后来,他才知道原来引以为自豪的儿子欺骗了自己。

  9月份在新南门附近同一家网吧连续3次找到上网的儿子后,李先生忍无可忍,砸了网吧电脑,并自行报警。

  “十一”长假后,为让儿子不再迷恋网络,李先生将晓东送到乐山学习武术。刚开始效果很明显,“学武一个多月后,他身体就比以前好多了。”一个多月后,他发现儿子又开始厌倦了,打电话回家时经常说不喜欢那里,想回来。

  悬赏千元父亲“钓出”儿子

  本月19日,晓东跟父亲说实在不想在学校呆下去,想请假回家住几天。获得父亲同意后,学校准了晓东的假。但直到21日,晓东才回到家中,前两天一直在外面。得知前两天他并未在家后,班主任张老师催他回学校,于是晓东就在家洗了个热水澡,拿了200多元钱就离开了。21日当晚,他还给家里打电话,说已回到乐山。

  直到前天,班主任张老师还没看到晓东的影子。一直在外出差的李先生前日回到家后,得知儿子并未回校,查阅儿子21日打回来的电话记录得知,当时他并没离开成都,就在光华村附近。李先生将光华村附近

  的网吧找了个底朝天,没有寻得儿子的踪影。随后跟儿子玩得好的同学挨个电话联系,仍得不到确切信息。

  为找到儿子,李先生不得已想出了一个“下策”。昨日早上,他电话联系上儿子的朋友小良,告诉他只要能帮忙找到儿子,就给他1000元钱作为报答。不到中午,他就得到小良回话,确认晓东在一环路南一段的“蜀一蜀二网络会所”,并保证“先稳住他”。“他的同学知道他在哪儿,但不用这个方法就不会告诉我。”李先生说。

  一周被查两次网吧停业整顿

  昨日下午2时许,报警后,李先生跟随110民警一起走进“蜀一蜀二网络会所”。刚一踏进去,李先生一眼就发现了坐在网吧门口右侧的儿子,晓东坐在沙发里,头上戴着黑色连帽衫上的帽子,神形憔悴。他用的电脑旁边还放着吃剩的碗筷和大瓶矿泉水。见此状况,李先生既心疼又生气。

  晓东说,他自21日离家后,一直在外面呆着。因为身上只有200多元钱,住不起宾馆,也不能天天在网吧过,晚上要么是跟同学去看通宵电影,要么在大街上晃荡。前晚又冷又困,就来到“蜀一蜀二网络会所”。“没有登记身份证,给了我一张临时卡就可以用了。”

  李先生报警后,成都武侯区文化体育旅游局稽查大队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在进行相关登记后,已要求该网吧停业整顿,并对其进行调查。“一旦调查结果出来,我们将根据结果进行顶格处罚。”队员张军说。

  据该网吧网管刘地德介绍,这家网吧刚开业一个多月,一周前已因为临时卡的问题被查处过一次。

  虽然从网吧将儿子找回来了,但李先生根本松不下这口气。晓东除了上网对其他事情没有兴趣,让他感到很苦恼。“只能先回去跟他再沟通一下,好好商量,弄明白他到底想做什么。”

  同时李先生呼吁,希望网吧经营者不要只看重钱,“未成年上网成瘾真的很难改,这样挣来的钱难道不是昧良心的钱吗?”

  (文中未成年人均为化名)记者刘春梅摄影谭曦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