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七届全国法制宣传书画展网上展览开展(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09:31

  12月29日,司法部副部长、全国普法办副主任张苏军(中)等共同启动第七届全国法制宣传书画作品网上展览。

  据中国普法网消息,由全国普法办公室主办,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和法制日报社承办的第七届全国法制宣传书画展网上展览开展仪式29日在京举行。

  司法部副部长、全国普法办副主任张苏军在开展仪式上说,创新是法制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的不竭动力。“五五”普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不断开拓创新法制宣传教育的有效形式,增强法制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努力提高了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法制宣传书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就是法制宣传教育形式创新的有益探索。通过书画这种形式,把传统的书画文化与法制宣传有效地结合,在法制宣传教育中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既传播了法律知识,又弘扬了法治精神。这次书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参加人员的范围日益扩大,参评作品的水平不断提高,已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质的有效载体。

  张苏军指出,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法制宣传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也是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因此,今年“124”法制宣传日活动,紧紧围绕“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主题,以书画作品展活动为载体,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积极探索建设法治文化的有效途径,努力拓展法制宣传教育与群众文化生活相结合的深度和广度,不断繁荣法治文艺创作,鼓励、支持和引导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以创新精神继续做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据介绍,第七届全国法制宣传书画作品征集活动自2009年8月正式启动,主题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书画展办公室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参赛作品2800余件。参加本次书画展的作者中既有书画界知名人士,政府工作人员,也有普通工人、农民、在校学生、政法工作者。本次参赛作品主题鲜明、题材丰富、形式多样。

  从第六届全国法制宣传书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开始,主办单位将获奖的作品通过中国普法网进行网上展览。各界群众普遍反映,这种方式充分运用了网络的优势,既便捷直观,又扩大影响,提升了法制宣传的效果。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