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监事会要求免去董事局主席 ST银广夏“内讧”升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09:13
  ST银广夏的“内讧”愈演愈烈。

  公司监事会12月28日召开了第十次会议,并通过了ST银广夏的补充整改报告。

  公告显示,12月21日,公司监事单河收到公司工作人员罗某转发、董事长朱关湖提供的名为《集安嘉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核实生物资产价值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书》和《集安嘉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核实生物资产价值项目资产评估说明》二份电子文档,该二份电子文档标注日期均为2009年5月15日,署名方均为“北京大公鼎森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但均未加盖公章,亦无签名。12月22日,公司监事梁胜权收到公司董事局秘书发来的传真一份,其内容为浙江长金所持公司股份被冻结的部分法律文书,但其中并未包括浙江长金将公司股份质押给自然人吴海龙的质押协议文书及具体说明。

  监事会提出了质疑,但均未获得公司董事局或公司独立董事的任何回应。对此,与会监事一致表示严重不满。

  监事会认为,朱关湖及浙江长金所提供的电子文档在形式上和内容上既不能证明集安嘉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所谓“生物资产”在产权上与浙江长金有任何关系,也不能证明该等“生物资产”目前有效的实际价值。时至今日,朱关湖仍然有意隐瞒其将公司股份质押给自然人吴海龙的详细情况,在监管部门和公司董事局、监事会的一再严辞督促下,仍然拒不向公司董事局授权的人员提供有关股份质押的主要法律文书。

  监事会称,鉴于上述行为已涉嫌合同诈骗,监事会再次敦促董事局代表公司向公安机关报案,请求公安机关查明真相。

  此外,监事会还发现,朱关湖并非境内居民,而应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或者澳门特别行政区的永久居民。但朱关湖至今仍向公司及监管部门隐瞒该等事实,未按法律法规和深交所规定公开披露。因此,监事会再次要求董事局立即召集会议,免除朱关湖董事局主席职务,并召集公司股东大会,提案免除朱关湖公司董事职务。(彭飞)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