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涉黑律师李庄案开庭 旁听位难求(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0:33

  李庄的辩护律师高子程进入法庭前被媒体的“围追堵截”。 郭虹 摄

  

  旁听者正排队等待安检进入法院。 郭虹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30日(郭虹杜远)今日上午9:30分,北京律师李庄涉嫌伪造证据、妨害作证案在重庆江北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四十多家媒体和法律界人士及相关人员进入庭审现场旁听,因旁听人员众多,法庭不得不设置加座。但庭审开始后,仍有众多媒体和律师等在庭外,希望有机会进去旁听。

  作为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庄是重庆被控为涉黑团伙头目的龚刚模一审辩护人。据重庆江北区人民检察院披露,今年11月下旬至12月初,李庄在看守所会见龚刚模时,诱导、唆使龚刚模编造警方对其刑讯逼供的供述,指使龚推脱罪责。为使龚刚模编造的警方对其刑讯逼供的供述得到法院采信,李庄引诱多名证人作伪证,并要求证人出庭作证。

  12月12日,李庄因涉嫌伪证罪、妨碍作证罪在北京被重庆警方带走。21日,李庄的辩护律师高子程向李重庆江北区法院申请异地审理被驳回,理由是李庄的行为地在重庆,重庆法院对此案有管辖权。

  今天早上,审理该案的江北区法院周边戒备森严,旁听者需从法院侧门进入并进行严格安检。一早在此守候的众媒体并没有拍到李庄的身影。据知情人士透露,李庄在7点多便已到达法院,并被安排做了体检。在法院的电子大屏上,显示李庄案将在该院第一审判厅进行庭审,主审法官为付鸣剑。

  八时许,全国“十佳”公诉人、重庆检察五分院公诉一处副处长幺宁进入法庭。九点左右,李庄的辩护人高子程一行带着一个旅行箱进入法庭。

  高子程称,重庆警方已在昨晚提供龚刚模的伤痕鉴定,庭审中将作为有关证据呈现。

  据资料显示,李庄的辩护人高子程是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央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全国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咨询员。高子程曾经代理过大量重大、复杂、疑难的刑事案件,其中包括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受贿、滥用职权案,原交通部副部长郑光迪受贿案,原建设银行总行行长张恩照受贿案,原国家药监局注册局长曹文庄受贿案,原黑龙江绥化市长王慎义受贿案等。高子程曾对媒体表示自己将给李庄做无罪辩护。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