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思茅区:明确目标议措施 坚定信心求发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0日11:29
  12月29日上午,出席中国共产党思茅区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及列席人员继续分组讨论区委工作报告、区纪委工作报告,畅谈对开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认识。

  张善强代表认为:我区财政首先是保运转,其次是保民生,在改善民生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当前,要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行科学研判,认真总结好今年取得的经验,谋划好明年工作。工业经济是抓好明年工作的一个重要突破口,中低产林改造、矿产业、水泥技改是重点增长项目,茶、林、电、矿、建筑建材都有望实现较大增长。龙垂东代表认为:目前全区财政收入主要是靠基础设施建设来带动的,我区的产业发展对经济社会的推动作用还很薄弱和很不明显,大家要有长远眼光和忧患意识,要在搞好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在产业发展上下真功夫、做大文章,真正把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搞上去。姚石碧、刀虹代表建议:继续实施好“工业强区”战略,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执行力,重点在转变作风、优化服务上下功夫;可通过优惠政策、资金投入推进园区企业愿意创新、敢于创新;尽快制定加快民营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一些具体措施,落实好加快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发展的举措;三木集团退休人员、下岗人员多,社会包袱重,建议区委、区政府采取措施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促进企业生产经营上水平、职工得实惠。

  冯斌代表认为:乡镇要结合乡情,在做好三农工作的基础上,夯实农业基础,抓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乡村公路建设力度,加强农业水利建设,更好地把资金投入到点子工程上,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力度,加强农村科技人才培训力度,积极完善党建工作,结合实际积极调整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区委提出的明年各项任务的完成。朱力青、郭荣伟代表认为:报告中提出“深化教育改革、实施校舍安全工作、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抓住了当前思茅教育的关键,建议科学合理调整农村学校布局,加大教育投入,着力解决好农村教师编制不足问题。后金文、沈有华、彭华龙代表建议:加大对医疗卫生的投入,进一步完善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农村医疗保险、大病医疗救助保险、职工医疗互助保险等制度,扩大医疗救助范围,净化医疗医药市场,健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药品补助种类和补偿标准,加强重大疾病防治。刘学春代表,刀学明同志建议:积极争取将市文化馆划归我区管理使用,努力把市文化馆、体育馆、红旗广场作为一个整体平台,打造全区文体活动中心;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步伐,加大外宣力度,抓紧做好旅游人才培养工作,结合乡村旅游的开发,利用不同的环境、风貌、特色,在龙潭乡、六顺乡、云仙乡和思茅港镇有针对性地选择4个点,着力打造特色村。

  杨芳代表,杨中朝同志建议:认真落实好各项老干部待遇政策,加大对离退休老年人的关心关注,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正确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健康活动,防止因生活孤独参加各种教派组织。周志荣、蔡恩明代表建议:加大对低保申报的审查把关力度,逐步解决少部分低保对象“生活靠低保、东游又西跑、不流一滴汗、一日三餐饱”的现状。邱明、朱学祥、杨忠诚代表,许健康同志认为:2009年我区在关注民生、维护社会稳定、解决矛盾纠纷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建议2010年进一步整合公检法资源,加大打击犯罪力度;各级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做好群众的说服教育和疏导工作,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李初、林双文、李先成代表,赵家藩同志认为: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对村级党组织带头人,要建立医疗、养老保障体系并提高待遇;加强对干部队伍的监管,建议及时出台相应的监督管理机制,避免基层弄虚作假;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要把有能力干事的人选进班子,切实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陈向阳同志认为:宣传思想工作要把握正确的新闻舆论导向,抓好新闻舆论阵地建设,健全完善新闻报道应急实施方案,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鼓舞士气,凝聚人心。

  马利民、雷勇、朱学林代表认为:纪委工作报告有四个特点。一是新,即有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二是实,即工作实事求是,以人为本;三是深,即突出工作重点;四是爱,既体现了纪检干部对事业的热爱,又体现了对全区干部的关爱。对2009年的工作总结客观实在,充分体现了围绕大局、服务中心、突出重点的工作思路,特别是在优化发展环境、实施阳光工程、强化纠风治理等方面成效显著。在认真分析当前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后,提出的2010年工作措施有力,切实可行。(思茅区大会秘书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