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里扎麦迪式扣篮惊全场 铁王抢断保罗如疾风闪电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0日13:23
  北京时间12月30日火箭队在上场惨败给骑士之后,今天回到主场迎战黄蜂,他们在一度被对手反超的背景下,最终以108-100艰难取得胜利。阿里扎在本场比赛中仍然命中率不高,但是发挥出其他方面的特长,比如说助攻和抢断,他全场比赛15投5中,得到13分5篮板5次助攻。

  因为命中率一直提不上来,阿里扎本场比赛仍然有意控制出手,但是因为火箭队战术需要,阿里扎在外线空位出来的时候,仍然需要出手,只是命中率还是不高。阿里扎第一节在外线出手3次三分,全部都偏出篮筐,不过,他在其他位置的出手3投2中,其中就包括一记势大力沉的扣篮。

  当时在火箭队一次进攻中,阿里扎罚球线附近持球,他先是晃开德文-布朗,然后直杀黄蜂内线,面对奥卡福和大卫-韦斯特的补防,他一个低头沉肩,从人缝中穿过,然后高高跃起,身体在空中犹如开弓满月,一个战斧式扣篮将球砸进篮筐,麦迪附体?麦迪的背影,阿里扎的动作。

  阿里扎在命中率一直提不上来的背景下,他最近有意加强突破,并且在最近几场取得明显效果。在上场对阵骑士队的比赛中,阿里扎先后有3次杀到对方篮下的上篮,都是因为客场背靠背作战体力不足等原因,上空篮都偏出,但是这无论是对于阿里扎还是火箭来说,这都是可喜的调整。

  其实在麦迪本赛季缺阵之后,阿里扎就成为火箭队主要的持球球员,他自然免不了更多的突破和分球。因为麦迪缺阵,火箭在阵地战中需要一个持球组织进攻的球员,阿里扎就扮演起这个角色,他在最近做得不错,他之前对阵篮网的比赛中送出8次助攻,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又送出5次助攻。

  在助攻的同时,阿里扎的主要作用还是体现在防守。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中,黄蜂队拼命追分,一度反超比分,阿里扎在本节一度抢断保罗,并且先后2次将对手的球破坏出界,延缓了黄蜂的进攻。在黄蜂队第三节的一次进攻中,保罗刚接到球,阿里扎一手抢断,然后帮助队友完成进攻。

  而在接下来的第四节,当黄蜂队在最后49.6秒以98-100迫近比分的时候,阿里扎持球面对对方的防守,直接杀进黄蜂队内线,飞身暴扣得手,这是阿里扎本场比赛第二次暴扣,也是他本场比赛的突破之一。如果阿里扎能以这种防守进攻或者组织进攻,那么他不止能提高自己的命中率,火箭队也受益匪浅。 (来源:NBA中国官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