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争赶税收优惠末班车 青岛市民半夜排队交房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4:33
  近日,为争赶房产税收政策优惠的末班车,在青岛、威海房地产交易中心,都出现了市民凌晨排队扎堆办理房产交易手续的情况,有市民凌晨两点到现场,已经排到了30号。

  28日凌晨4时许,记者赶到威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时,大厅电梯门口已经挤满了人。电梯没有开启,门口有一张威海市财政局张贴的“公告”,提醒人们“每天只放200个契税办理号码”。

  “肯定有人要白排了,上楼也没号了。”到了早晨7点半,一位保安统计了一下,大厅已有400多人在排队。排在第30位的一个小伙子告诉记者,他是凌晨1点半从家里出发,2点到的交易中心,没想到已排到了30号。排在第一号的,零点之前就到了。

  记者随机向排队的人们了解了一下,很多人是来交契税的,也有部分是来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

  在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也是凌晨就有市民来排队领号,29日清晨6点45分,记者赶到青岛房地产交易中心时,排队领取业务办理顺序号的市民已经密密麻麻,为了让市民免受寒风,交易中心将地下室开放,让市民等候。7点半开始发号,半个小时就发完200多个号。

  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王建红主任告诉记者,受二手房交易“2改5”政策的影响,从上周开始,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人就明显增多,一天有近300人办过户,而原来一天只有100多人办理交易手续。

  威海市财政局基层财政科张科长介绍,自11月中旬以来,财政局驻房地产交易大厅契税征收窗口的业务就变得繁忙起来,工作人员一般都是晚上9点处理完业务,结完账得晚上11点。

  张科长说,营业税“2改5”是从明年1月1日开始,但威海市关于契税补贴的优惠政策要到明年1月31日才到期,交纳契税的话还有时间。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