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莞保税物流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01:14
  中新社东莞十二月三十日电(李映民 李获)东莞保税物流中心三十日顺利通过了由国家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和外汇局组成的联合验收组的验收。该中心的封关运作将有效满足东莞外向型制造业对保税物流服务的需求,大幅度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据介绍,东莞保税物流中心是首批获批准的中国十七家保税物流中心之一,也是广东省重点建设工程。保税物流中心地处珠三角腹地,位于虎门港沙田港区西大坦作业区物流基地,东至穗丰年水道,西至港口大道,北至进港中路,南至规划环东二路。规划总面积一点一八平方公里,总投入约二十亿,计划分两期建设,首期面积零点四六平方公里,投入约八亿元人民币,建设二十四万平方米仓储设施,集装箱堆场及口岸作业区。二期将根据首期的建设和经营情况适时启动,面积为零点七二平方公里,计划投资规模约十二亿元。

  东莞市拥有一万五千多家加工贸易企业,东莞保税物流中心的正式运作,将为进一步促进东莞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发挥积极的作用。据测算,仅通过采用“入区即退税政策”,解决企业“境外一日游”问题,每年就可以为企业节约成本十亿元。除此以外,利用保税物流中心功能国际配送等功能,朝区域物流配送中心、采购中心和分拨中心发展。

  虎门港有关负责人表示,东莞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作后,将与虎门港集装箱泊位码头形成双核,虎门港将充分利用东莞地区巨大的物流需求和虎门港良好的港航条件,不断提升保税物流中心的运营水平,积极吸引国内外大型物流配送、分拨中心进驻,积极拓展及完善保税物流中心的功能,通过发挥保税物流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港区联动,港城互动的目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