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海事法院院长闪电复出 曾因公费出国案被免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31日01:49

  因“公费出国考察门”被免职 广州海事法院院长免职2个月后闪电复出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夏令 通讯员 赖南辉) 昨日下午,广东省政协十届九次常委会议在广州闭幕。广州海事法院原院长罗国华被任命为省政协副秘书长。香港“公海赌王”连卓钊和深圳资富集团董事长黎智华被撤销省政协委员资格。会议决定,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将于明年1月底或2月初在广州召开。

  罗国华闪电复出

  昨日,省政协副主席蔡东士主持了闭幕会。会议增补李妙娟(省发改委主任)、陈建辉(省安监局局长)、梁桂全(省社科院院长)、李守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办主任)、林元和(佛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37人为省政协委员。会议同意刘斯奋等14位委员因年龄或岗位变动等原因辞去省政协委员职务。

  会议任命罗国华为省政协副秘书长,朱穗生为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林圣德为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副主任。据了解,罗国华曾任广州海事法院院长,因“出国人均花费8.2万元”事件(即网上所称的“公费出国考察门”)成为网络热议人物。2009年6月,有消息称广东省纪委、省外事工作办公室组成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今年10月15日他被免去广州海事法院院长职务。

  “赌王”连卓钊被撤职

  另外,会议撤销连卓钊、黎智华的省政协委员资格。据悉,连卓钊又名连超,香港海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有香港“公海赌王”之称。被指在黄光裕于2008年11月出事后,因涉嫌协助黄光裕洗钱,协助黄光裕妻子杜鹃由海路出境逃亡海外,于2008年12月底在内地遭公安刑事拘留。

  而黎智华是深圳资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因涉嫌行贿罪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