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疑似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奥巴马狠批美国安保系统失灵 制定也门打击目标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31日02:10
  也门不同意美国空降部队越境抓人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痛批美国安保系统。他说,美国安保系统出现“系统失灵”,致使在事先得到情报的情况下没能阻止美国西北航空公司253次航班遭袭,“让人无法接受”。

  与此同时,两名美国官员透露,美国和也门正在合作研究也门境内“基地”组织目标,以便需要时能迅速实施打击。

  暗批CIA失职

  奥巴马眼下正在夏威夷度假,他29日说:“政府拥有关于这名恐怖分子的资料却没能及时分享情报并采取行动,致使他携带危险炸药登上一架飞机,近300人险些因此丧命,我认为这完全无法让人接受。”

  《纽约时报》昨天报道,美国安全部门25日之前得到情报,称也门“基地”组织一名头目谈及“一名尼日利亚人”正在策划袭击。奥巴马说:“显然一个情报机构数周前得到这一情报,却没有及时向其他部门发送,也没有将嫌疑人列入禁飞名单。”尽管奥巴马没有指出这一情报机构的名称,但媒体指出这应该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

  制定也门打击目标

  两名官员29日告诉CNN,美国特种部队和情报部门正在与也门方面合作找出目标,一旦奥巴马下令对“基地”报复,相关部门需要马上提出可供打击的目标。这是美国和也门新达成的一份秘密协议的内容之一。

  根据协议,美国在得到也门政府许可的情况下,可以利用巡航导弹、战斗机或无人驾驶飞行器向也门境内“基地”目标发动袭击。不过,也门还没有同意美国派直升机空降战斗人员到也门地面抓捕嫌疑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