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一建筑物将以高锟冠名 拟邀其夫妇出席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08:55

  命名为“高锟会议中心”的科学园会议中心。(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表扬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高锟及国学大师饶宗颐的卓越成就,特区政府30日宣布,将科学园会议中心与前荔枝角医院,分别命名为“高锟会议中心”与“饶宗颐文化馆”。

  行政长官曾荫权称,香港人都以两人的成就为荣,而以他们名字为建筑物命名,是代表全港市民向他们致意,期望两人的成就能留传后世。

  高锟与科学园之间,饶宗颐与前荔枝角医院建筑群之间,都存在着深厚的渊源。高锟是其中一位力促科学园成立的先驱,早于1998年已投身筹备工作,其后更于2001年至2003年期间,担任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成员。

  至于由饶宗颐担任名誉会长的香港中华文化促进中心,早前成功透过发展局的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获选为前荔枝角医院建筑群进行活化,以推广中国艺术和文化。

  为了向两人的成就表达敬意,特区政府30日宣布,会将科学园会议中心和广场,命名为“高锟会议中心”,而前荔枝角医院改建成的香港文化传承中心,就命名为“饶宗颐文化馆”。

  曾荫权称,两人在各自的领域上,对香港、国际,以至全球人类,作出巨大贡献,香港人都以他们的成就为荣,而以他们名字为建筑物命名,也可让他们的成就留传后世。曾荫权期望,此举可激发更多香港本土研发的新科技,以及突显港府保育和活化历史建筑的理念。

  香港科技园公司表示,特区政府的命名决定,除再次肯定高锟对光纤通讯技术的贡献外,也有助提升社会对创新科技的认同和对香港科研发展的关注。行政总裁陈荫楠引述称,高锟太太黄美芸对于这次命名,感到非常高兴。他又说,正筹备在会议中心范围,加入有关高锟和光纤通讯技术介绍,并计划邀请高锟夫妇出席揭幕仪式。

  另外,香港中华文化促进中心也表示欢迎和支持有关命名决定,期望可为前荔枝角医院建筑群赋予更深厚的文化底蕴,并将它发展为别具意义的文化地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