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陌生女孩情绪失控 热心的姐停运将其送到安全处

来源:华商网
2009年12月31日09:44
女孩被送到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后,乌娟才松了口气 记者董国梁摄
女孩被送到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后,乌娟才松了口气 记者董国梁摄

    陌生女孩情绪失控 热心“的姐”停运将其送到安全处

  华商报讯(记者王宜墨)  看到一个哭哭闹闹情绪失控的陌生人,你会不会伸出援手送她到安全的地方?昨日面对一名上出租就要求去银川的女精神病患者,的姐一路的陪同感动了民警。

  女孩要求出租车带她去银川

  昨日下午4时,趴在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一间科室门外,天子出租车公司的姐乌娟满脸焦急,不停朝里面张望。看到里面的女孩坐在精神科医生面前哭哭闹闹不肯配合,又撩起裤腿给大家看她腿上的淤青,乌娟赶紧再次电话联系她的家人,希望对方能够尽快过来接孩子。半个小时的诊断和手续办理后,女孩被送到住院部,从早上6时吃过饭就一直饿着肚子的乌娟这才歇下一点儿空。

  昨日上午9时许,乌娟开着车来到解放路五四巷附近,一个穿着玫红色睡衣、头发乱蓬蓬的女孩一把拉开车门,说自己要“去银川”,虽然乌娟反复解释出租车无法去那么远的地方,女孩还是执意要去,还要过乌娟的手机给父母打电话要车钱。

  看到这位年轻女乘客说话语无伦次,还一直哭个不停,乌娟明白了,女孩可能是精神上有点问题,她马上开车带她到了西安市公交分局。好心的姐送来了情绪失控的女孩,民警马上联系了120,在急救人员的要求下,乌娟陪同着一路来到了西安市第五医院。

  但在这家医院里,女孩不但大哭大叫着不肯进去,还趁医生不注意跑出了急诊大楼。看到女孩疯跑着冲出门外,已经准备离开的乌娟于心不忍,开车跟上并哄着女孩再次上车。而这一次,乌娟被女孩狠狠捶了几拳又数次被撕扯头发,考虑到这样一个女孩独自在外,肯定会危险重重,乌娟坚持着又把女孩送到了公交分局,而这时已经是中午12时了。

  民警受感动,想给的姐颁奖

  可就在乌娟跑进局里给民警诉说情况时,女孩再次不见了,民警马上放下饭碗兵分三路开始寻找。

  跟着民警一边走一边找,乌娟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虽然她跟女孩非亲非故,可听女孩说自己曾在16岁时生过一个孩子,她便猜测这孩子一定有过难以言说的过去。漫长的一个小时之后,女孩终于被找到并带回分局。

  一上午的折腾,女孩显然已经疲惫不堪,王姓女民警买来了吃的。在大家劝慰之下,女孩终于说出了自己家人的联系方式。当女孩的妈妈在电话里告诉乌娟,孩子确实有些问题,一定要看紧别让她跑丢了,乌娟一口答应下来。

  随后乌娟乘上警车,一路将女孩护送到了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这位的姐真是好心。”昨日下午4时,见证了乌娟这一路行动的王警官深受感动。

  王警官说,其实乌娟中间好几次都可以离开了,因为她已经尽到了自己的责任,但她还是一直坚持到了最后,直接影响了6个多小时的正常运营,公交分局准备给这位好的姐颁个奖。

  据了解,女孩是银川新庆区人,不知什么原因来到了西安,她的母亲在接到民警电话后,从银川乘坐大巴昨晚赶到了西安,表示将尽快把女儿接回。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