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波士顿华埠老侨校募款为明天 校长诠释终极目标(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0:48
  中新网12月31日电据美国《侨报周刊》报道,波士顿华埠历史最悠久的中文学校中华广教学校日前举办了一场年度募款晚会,“教育明日之世界公民”的主题催人深思,吸引了400位各界人士热情参与,并捐出共11万元用于广教之各项教育工作和实践。

  晩会邀请到波士顿华界名人、电视资深政治记者、主持人伍沅湄(JanetWu)担纲主持。安良工商会醒狮团以活灵活现的狮舞揭开晚会的序幕,广教学校的鼓乐、扬琴、舞台等学生团体亦向嘉宾展示了学习成果,掀起一阵阵高潮。

  政界名流——波士顿市长曼宁诺夫人AngelaMenino、麻州众议员麦家威(AaronMichlewitz)和市议员林尼肯(BillLinehan),同华埠各侨团领袖以及全场嘉宾一起观看了介绍广教历史的幻灯片,见证这所百年老校的成长历程。

  广教董事会主席陈秀英在欢迎词中介绍了学校的历史,表示广教在迁入新校舍后,面临新一轮教育和资金挑战,希望能得到各界的支持,以传承和保留学校光大中华文化教育的宗旨。副主席蔡倩婷亦致辞感谢各界的热心捧场。

  校长周艳玉做了主题发言,拥有5千年之古老文明的中国已成为世界政治经济舞台的主要角色,华校应该教导下一代去理解和欣赏不同的文化,以铸就远见、善心、和理智,而这些则是明日之世界公民的核心品质。

  周艳玉表示,拥有93年历史的中华广教多年来致力于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增进文化交流,并且一直锐意教改,摸索更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学校的终极目标是教育孩子们成长成为有文化、有社会责任感的明日世界公民。“相信在市府、州府、华社、以及各类公司、友朋的支持帮助下,这个梦想将成为现实。”

  当晚,“世界公民”奖颁给了长期以来支持广教发展的曼宁诺市长夫妇、帝苑东主黄官羡、和社区耆老陈家骅。

  陈家骅的得奖致辞颇为应题,尤其是对孟子“君子三乐”的引用:“父母俱存,兄弟无故,一乐焉;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二乐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指出教育乃道德高尚之人的人生乐事。

  廖素珊代表校友致辞,感谢父母亲对其中文学习的长期鼓励以及学校老师的悉心教导,希望在各界的关怀支持下,学校的中文教育能一路走好。(李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