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航客机险些与以色列客机在塞尔维亚上空相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2:39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塞尔维亚民航局30日称,一架飞行高度不足的法航客机29日差点与一架以色列客机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上空相撞。多亏当地机场地面控制中心及时提醒,才避免酿成事故。

  塞尔维亚民航局主管表示,29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上空,一架法国航空公司的空客318客机与一架以色列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客机距离过于接近(仅距对方213米),险些相撞,酿成悲剧。

  当时以航客机在10346米的规定高度飞行,而法航客机本应在10650米的规定高度飞行,两机相距应为304米,但法航飞行员没有注意,将飞行高度降低了91米,导致两架飞机过于接近,可能相撞。

  幸好贝尔格莱德机场地面控制中心发现问题后及时提醒,让法航客机向上飞行,拉开了二者的飞行距离,才让大家躲过了一场灾难。

  这架法航客机从巴黎飞往保加利亚的索非亚。法航拒绝透露自己客机所载的乘客数量,只表示法航飞行员及时拉升飞机是因为对机上限距警报“作出反应”,而且实施必要程序之后,“飞机继续正常运行”。

  而以航客机是从特拉维夫飞往纽约,以航表示自己飞机上载有120名乘客。

  塞尔维亚民航局经调查认为,此次险情发生应归咎于法航飞行员,而非贝尔格莱德的机场地面控制中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