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民调显示奥巴马受欢迎度不敌米歇尔和希拉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7:07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月30日报道,也许你会认为,奥巴马可能是现任政府中最受欢迎的人,但是全美民调结果证明事实并非如此。第一夫人米歇尔和国务卿希拉里的受欢迎度正在上升,她们分别占据最受美国人欢迎的名人榜前两位。

  这份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欧维希调查公司联合发起的民调结果显示,58%的受访者最喜欢奥巴马,40%的受访者不喜欢他。奥巴马的受欢迎程度比妻子米歇尔低了10个百分点,比国务卿希拉里低了6个百分点。68%的公众对第一夫人给予肯定,只有19%的受访者称不喜欢她。64%的受访者喜欢希拉里,30%的人不喜欢她。

  调查还显示,90%的民主党人给了奥巴马正面评价,近半的独立党派人士和75%的共和党人不喜欢奥巴马。奥巴马的受欢迎度已经比8月份下降6个百分点。受欢迎程度与支持率不同,是衡量美国人对奥巴马的个人感觉,而支持率则是对奥巴马在白宫表现的评定。

  调查还发现,除了希拉里之外,大多数内阁官员的受欢迎度都不是太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民调主任霍兰说:“唯一的例外是国防部长盖茨,尽管他曾在前总统布什麾下任职,但知名度很高,也很受欢迎。”盖茨的受欢迎度为52%。

  财长盖特纳的受欢迎度只有27%,另有40%的人不能确定如何评价他。而大部分美国人表示,不知道该如何评价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和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

  调查于12月16日到20日之间进行,共有1160名成年美国人接受了电话访问。调查所得数据误差几率大约在3%。(杨柳)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