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曹操墓被质疑 > 曹操墓消息

曹操高陵发掘单位:论证结果综合多学科专家意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19:50
  安阳曹操高陵发掘单位回应质疑:论证结果综合多学科专家意见

  新华网郑州12月31日电(记者桂娟)备受关注的河南安阳曹操高陵考古发掘单位--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31日举行考古发现说明会,回答了目前一些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普遍关心的问题和质疑。

  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孙新民,向出席说明会的30多家媒体介绍了考古发现与论证经过。

  经上报国家文物局批准,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于2008年12月12日,开始对安阳西高穴被盗古墓进行考古发掘工作。至2009年12月下旬,发掘工作基本结束,前后历经一年时间。

  他说,在发掘前期,即2009年4月6日和2009年6月4日,河南省文物局曾邀请有关专家对考古方案进行论证。

  在发掘后期,国家文物局于2009年11月9日、2009年12月13日前后两次邀请有关专家对考古成果进行论证。先后参加论证会的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历史研究所和北京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等科研单位的考古学、历史学、古文字学、体质人类学相关专家。

  孙新民说,考古学是一门科学、严谨的工作,需要多学科参与研究,其结果需要综合研究认定。这次对曹操高陵的认定是综合了考古成果和多学科专家的意见,分别从文献记载、墓地位置、墓葬形制、出土器物、人骨鉴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论证。经报请国家文物局同意后,由河南省文物局向社会予以公布。同时,国家文物局将曹操高陵的发掘成果上报国务院。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