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过新年住新房 地震灾区什邡帅小伙迎娶浙江姑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22:54

  12月30日,竹溪村13组村民李建超高兴地抱起“浙江”新娘张燕走过索桥。作 者:吴志刚

  

  12月30日,北京前指规划和发展部部长于俊祥为新人证婚。作 者:吴志刚

  中新网成都12月31日电 (张伟)这是一段跨越地域的前世情缘,这是一段发生在地震中的故事,如今,这段情缘有了美满的结果。

  12月30日,蓥华镇竹溪村13组的山凹里,热热闹闹,喜气洋洋。什邡帅小伙子李建超在重建后的新家迎娶地震中结缘的“浙江”姑娘张燕。“太高兴了,太巴适了,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新郎李建超、新娘张燕说出了此时此刻的心情。

  巧遇浙江姑娘

  刚过去的5.12地震令人难以忘记。然而地震中似乎注定了他们的姻缘。

  2008年,李建超与父母李明福、袁厚琼一同在大邑县水电站建设工地打工。生活条件尽管艰苦,但全家人没有喊累喊苦。5月12日,李建超任然按时出工。地震发生后,参与水电站建设的全体工友受困。不幸的是,李建超左眼眉骨粉碎性骨折,眼部视力明显下降,母亲袁厚琼则腰部、耳部等多处受伤。

  9天后,空将兵救援部队来到现场。李建超一家三口被空运到成都华西医院接受治疗。鉴于病情和医疗条件的限制,3天后,在有关部门的安排下,李建超被转往江苏常州中心医院,父母则被转往河北白求恩和平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在常州中心医院,李建超与同样是地震中受伤的罗俊小朋友被分到了同一个寝室。罗俊有母亲和姐姐照顾,而李建超自从与父母分开后一个人在江苏接受治疗。这也让李建超十分怀念远在他乡的父母,远在什邡的家。

  都是在地震受伤,同处一室大家似乎有了共同语言。在闲聊中,李建超了解到,罗俊一家人都是什邡人。他的姐姐张燕在小的时候被送到浙江亲戚家作了养女。地震中,知道在洛水小学读书的弟弟罗俊腿部受伤,张燕专门陪同母亲照顾弟弟罗俊接受治疗。

  由于没人照顾,换药、包扎等琐碎事情让李建超不方便。看着笨手笨脚的李建超,张燕感到好笑又同情。张燕向李建超抛出了热情之手。这也让李建超开始打量起眼前这位姑娘。

  交往中,张燕发现李建超十分健谈,经常是逗得她欢心大笑。想不到的是,在医院的第5天,李建超将张燕拉到一边,脸上充满着微笑。这时,李建超拿出一只玫瑰送给张燕,并追逐着问她,有没有男朋友?在得知暂时没有时,李建超赶紧询问,我们俩个耍朋友如何?不知道怎么回答的张燕含羞底下了头,露出了笑容。

  常州中心医院附近有一处公园,很美丽。母亲照顾弟弟,张燕则“偷偷”陪着李建超去那里游玩。谈家人,谈事业,谈爱情。确立恋爱关系后,两颗心似乎靠得更紧!

  那年7月初,罗俊身体康复,即将出院。听说这一消息后,还需住院观察的李建超十分舍不得张燕离开。李建超主动找到医院领导,提出出院的请求。在经过检查后,李建超获准与张燕母子三人一同离开了江苏。

  两颗心在重建中升华

  地震后,一直没有回过家的李建超在出院后带着张燕回到了蓥华镇竹溪村的老家。尽管山河破碎,家园受损严重,但张燕还是感觉这个家庭不错。

  经过科学选址后,2008年底,蓥华镇竹溪村13组十余户村民开始集中建设新房。李建超则随父亲李明福去了离家不远的镇上做木材生意。张燕则没有再回江苏,在李建超家帮着料理家务。

  重建中的日子,平淡而有滋有味。每天下午,李建超在回家前,总要电话联系张燕,询问想要吃点什么或买点小的玩意。每当这个时候,张燕都会感到李建超的那份细心的爱。

  但也有不愉快的时候。2008年9月的一天,李建超在陪着张燕的弟弟罗俊打玩具枪,张燕站在一旁忙着手中的活。恰好就在那个时候,李建超无意间射中了张燕的小腿。一时的疼痛让张燕很气氛。因为,到处都在忙重建,所有的人都在挣钱建新房,而李建超还闲着。大吵一架后,李建超知道了张燕的想法。

  随后,李建超不再贪玩。没事的时候,李建超拉着张燕的手,常去建设中的新家看看,了解建设的进度,有时还帮着捡下丢弃的砖头等,期待张燕能够原谅自己的过错。

  2009年春节,李建超向张燕提出结婚的请求,张燕也答应了。在邀约双方父母见面后,双方家长高兴的答应了这门婚事,并着手在新房建成后的年末举行婚礼。

  今年7月,竹溪村13组集中安置点新房竣工并交付使用。看着1楼1底,5寝室1卫1厅1厨,共计100余平方的新家,李建超一家高兴的的合不拢嘴。其父母亲也开始盘算着儿子的婚事。

  婚礼隆重热烈

  装修、买电器、买家具……随着婚期一天天临近,两家人似乎更忙了。一切准备妥当的李建超和张燕,开始急切的等带12月30日的提前到来。

  12月30日,竹溪村13组重建住房集中点,处处张灯结彩。

  上午10点,按照地方习俗,在鞭炮声和彩花飘落的范围下,新郎李建超抱着新娘张燕走下婚车,踏过进入门前的索桥,在亲朋的欢声笑语中,走进装饰一新的新房。中午12点30分,在亲朋好友的期盼下,在媒体镜头的关注下,在司仪的主持下,两位新人步入神圣的婚姻殿堂。

  “……祝福两位新人永结同心,祝福京什友谊地久天长,祝福什邡人民新年快乐。”当天婚礼上,北京前指项目规划发展部部长于俊祥等三人受邀到场,共话援建深情大义,并为两位新人送上新婚的祝福。

  “在第二个冬天住上新房,迎娶媳妇,这个年好巴适。”婚礼庆典后,不少亲友在祝福新人时感叹,是党和政府的关怀,才有灾后今天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李建超、张燕打算在婚后去学习就业技能,共同创造幸福新生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